以前在7-11上班的時候,

我曾待過四家門市,每一家都有學習到不同的事物。

我們店長,應該是說,兩個店長。他們是夫妻。我們都以『男店、女店』稱之。

一開始的時候,是表哥介紹到7-11工作。
表哥,原先在宅急便做送貨司機,因而有此機緣。

女店管法院門市(在基隆地方法院旁)。
男店管福成門市(在靠近市區,走沒幾分鐘)。

通常都是要去哪一個門市做,就會先在另一個地方學習。
拿我來說,我是要去福成門市工作,因為離學校比較近,搭車比較方便。
因此,一開始的時候,我是在『法院門市』學習。

我忘了學習多久,但,後來轉到『福成門市』。

因為店家一直提高房租的關係。沒想到福成門市關了。

但是店長與我們,都轉到離基隆長庚很近的『長基門市』。
在『長基門市』,我和一個同事一直保持著情侶關係,直到9月分手。
因為這件事,我辭職了。

隔年,我返回7-11工作,一樣待在『長基門市』。
但記得好像只待4個月,因為功課繁忙的關係,又辭職了。
但辭職沒多久,『長基門市』搬家了。搬到更靠近長庚,變成『新長基門市』。

到了隔年,課業並沒有很繁重,我又回到7-11工作。
「聽說,『福成門市』又開張了,叫做『新福成門市』?」我這樣問店長。
店長「對阿,房東覺得只有讓7-11開店才能賺到錢。」

的確,印象中『福成門市』剛關的時候,變成果菜店,開沒多久就關了。之後就處於關閉狀態。
而且去年,我沒有想過『法院門市』會收掉,而且是被上級給收掉。
店長的店,只剩下一家。不斷的遷徙與犧牲,最後換來什麼呢?

店長教出來的人,有些人現在也當了店長,有些人轉跑道,有些人還在7-11工作。
有當店長,當到開兩家店。也有人當店長之後,店就收掉。
我在7-11的朋友,7-11,似乎也是他們人生重要過程吧!

附註:店長對我們很好,因此有很多同事都會回去看她,包括我。只是愛嘮叨而已(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