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年的6月6號......

退伍了......






我服務的單位,在宜蘭金六結,在旅部連當政戰。




記得退伍的前幾天...

連上正在做教召。

連上的弟兄及我,都暫時搬進『一營三連』




『一營三連』,

是我入伍新訓的地方。

想不到,我入伍會在這地方,退伍也在同個地方。




當兵,有很多奇妙的際遇。

在『一營三連』時,我加入「志願役」的行列。

你知道嗎?

結訓的時候,要比別人多考很多東西。

我沒有想到,我居然會把『考三千』給考過。

我是個跑步跑的很慢的人...

是因為後面有個教育班長,

還有一個如黑社會的弟兄,雖然口氣老是喜歡「做大哥」的樣子,

但是在此時

卻是最鼓勵別人的人...





因為通過,因此去了一趟『桃園化校』。

受的是文書訓。

「文書訓」,很輕鬆。

吹著冷氣(當時是8月),在教室裡上課。

和26個女兵,及只有我們12個男兵在。

『桃園』,說遠不遠、說近不近。雖然只有一個月,但是很開心。

就在這個月,我退掉「志願役」了!

我並不是那麼喜歡受拘束的人,雖然我還蠻喜歡規律的生活......






下部隊回「金六結」,單位裡為了我退志願役。

原本要送去別的地方,

卻沒想到被連上的輔導長給收留了。

原本有個喜歡『逞凶鬥狠』的學長,

得知我變成輔導長的助手-政戰。

對待的個性也忽然變了,

那個時候,人生突然就像是『大長今』一樣......

『逞凶鬥狠』學長之所以會這樣,其實是因為他覬覦這個位子很久,

再加上這個位子有曾經跟他打過架的學長,因為不合,只能把氣出在我身上。







『逞凶鬥狠』學長退伍後,

偶爾會看到他進出這裡,是因為家族企業的關係,好像會進什麼貨進來吧...

但,似乎沒有威脅到什麼。

但隨著負責的東西-播音(可以聽歌)、自己的辦公室(要做紅布條、裡面有書籍收藏,可看書)

很輕鬆,也讓自己隨之怠惰。

不好意思喔,輔導長,給您添麻煩了...

但至少我有把你該交代,該整理的資料做好。





12月過後,換了新連長。


2月底的時候,某天被叫到『連長室』。

一路上,有些連上弟兄對著我說「恭喜你嚕,趕快去看看吧」!

老實說,當時的時間是晚上11點,我不懂這是讚美還是開玩笑。

進連長室,連長對著我說「自己看看吧!」,我看著連長給我的信函。

有點不可思議...

「今天晚上早點休息,明天你要出發到台北司令部。」






答案是,我要到台北司令部支援,支援什麼?支援播音......

一個人搭著車子,帶著緊張及興奮,就往台北司令部前去。

在司令部的一個月時間,我很開心。

開心的是什麼,有太多太多要說了......

總之,這個地方,是我軍旅生涯之中,

感覺就像是『苦盡甘來』所給我的禮物,是美好的回憶!





支援回來,也就即將等著退伍......

6月6號,66大順,永不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