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語錄:

『口頭禪,或許是自己沒有發覺,或許是習慣,也或者是令人印象深刻!』





一、媽媽的問話口頭禪


每次出門前,

媽媽總是問:

『幾點回來?』

『X點。』←我

『跟誰?』

『同事。』←我

『幾個人。』

『X個人!』←我

『男生?女生?』

『X個男生(or X個女生)』←我




16歲(上高中)以前:『不行(不准、不可以)』←這是我媽以前的回答!

25歲(來台北工作)之前:
         『為什麼是跟男生?是要做什麼虧心事嗎?』

         『為什麼是跟女生?不可以交女朋友。不可以暗地做什麼事!』



25歲(來飛龍)之後
         『所以今天晚上不回來?』
                     『對』←我


>.<"在飛龍的生活...還真是...「夜夜笙歌」

------------------------------------------------------------------------------------------------------------------



二、我的欠揍口頭禪:


1. 有時候,朋友說話沒說到重點,或者讓我還沒想到要回什麼的時候!

  我會說『所以呢?』


2. 有時候,朋友會開玩笑的損我時,

  我總是會說『吵死了!』 或者 『給我安靜,去旁邊吹風啦』


3. 有時候,故作驚訝!   就會說『真的喔!』


4. 大概是長期看大愛電視的緣故。 這幾個月,我真的很喜歡說『感恩』...


------------------------------------------------------------------------------------------------------------------


三、朋友(一個選項或許就單獨一個朋友)的綜合口頭禪:


1. 『你不知道嗎?我是神...』or『你這腦殘的傢伙』or『打爆你的頭』

2. 『請給我一個安靜的空間!』or『給我惦惦』

3. 『舌嚜...』or『what?』

4. 『見鬼了!』

5. 『最好是這樣啦!』

6. 『你阿嬤勒』or『你媽勒』

7. 『屁勒!』

8. 『真的?假的!』

9. 『別傻了!』

10. 『是嗎?』


                 ^^你是屬於哪一種人勒?

 ※記得小時候,很討厭別人講髒話,因此非常排斥學台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