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沒有交集的父親』】

☆演唱者:周杰倫





『爸,我回來了』詞曲:周杰倫
┌──────────────────────────────────────────────────────────────────
我聽說通常在戰爭後就會換來和平 為什麼看到我的爸爸一直打我媽媽
就因為喝醉酒 他就能拿我媽出氣 我真的看不下去 以為我較細漢

從小到大只有媽媽的溫暖 為什麼我爸爸 那麼兇
如果真的我有一雙翅膀 二雙翅膀 隨時出發 偷偷出發 我一定帶我媽走

從前的教育 別人的家庭  別人的爸爸種種的暴力因素一定都會有原因
但是呢 媽跟我都沒有錯虧 我叫你一聲爸~爸我回來了

不要再這樣打我媽媽  我說的話 你甘會聽?
不要再這樣打我媽媽  難道你手 不會痛嗎?


其實我回家就想要阻止一切 讓家庭回到過去甜甜
溫馨的歡樂香味 雖然這是我編造出來的事實
有點諷刺 有點酸性 但它確在這快樂社會發生產生共鳴
產生共鳴來阻止一切暴力 眼淚隨著音符吸入血液情緒
從小到大你叫我學習你把你當榜樣 好多的假像
媽媽常說乖~~聽你爸的話 你叫我怎麼跟你像~~

不要再這樣打我媽媽  我說的話 你甘會聽?
不要再這樣打我媽媽  難道你手 不會痛嗎?


12345678 12345678
我叫你爸 你打我媽這樣對嗎 幹嘛這樣
何必讓酒牽鼻子走~瞎~說都說不聽 聽 痛是我們在痛 痛
└──────────────────────────────────────────────────────────────────




     記得這張專輯,剛出這首歌的時候,心有很大的感觸。在巧合的時間,唱巧合的歌。




     過去的事,不再詳細述談。

     好幾個禮拜前,和朋友去唱歌的時候,我重新唱了這首歌。我想,我釋懷了




     記得父親某天很生氣,將還在啟動的電風扇,砸向我身上。

     大量出血的我,卻還是抱著傷,出門打工。





     其實,也記得某次,是因為生朋友的氣,對方做了一個無謂的開玩笑。

     我居然像電動某個角色一樣,當下拿了張椅子,絲毫不覺得重的重重砸向朋友。




     我也一直明白,我自己有一部分是遺傳到我爸。

     始終,內心其實很在意,自己不應該談戀愛

     因為我不想變成,同樣的野獸

     即使生氣了,我寧可把東西丟到旁邊。






     其實很感恩當時陪在我身邊的朋友。

     父子關係始終不太好。


     感恩每次我回學校,以前的學諮中心助教私底下關心著。

     感恩那個被我砸椅子的那朋友,雖然那天差點就打一架,但也很肯陪我度過。

     感恩學諮四美女-大喵老鼠小趙 瘋瘋癲癲的過日子。

     感恩當時的乾姐姐-茹的照顧嚕。

     感恩阿平哥,那時候還說要僗(ㄌㄠˋ)人來。

     也感恩7-11的店長夫婦,一直是我另一個地方的避風港。




     雖然說家醜不可外揚,但所要釋懷的,拿出來只是當作回憶一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