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份曾經工作長達五年多,
曾經三次離職的工作。是我最喜歡,最懷念的工作......

記得前幾天,公司同事-秀,談上公司附近的7-11,服務態度很好。
因為這個話題,讓我突然懷念起以前在7-11工作。

7-11,是我第一份打工的工作。
而我們店長,是一對夫婦,各自有自己管理的店。
因此,假如要去女店長的店工作,就交給男店長訓練。
假如要去男店長的店工作,因此交給女店長訓練。

我剛開始並不知道我要去的是,男店長的店工作。因此是女店長訓練。
男店長,個性話不多,擅長暗地觀察。
女店長,個性嘮叨,擅長教導、照顧別人。

因為剛開始工作的我,總是笨手笨腳的。
曾經一次的沒做好,女店長不斷的責罵,當下就哭的我,很想逃離店的工作。
但,沒想到我卻撐下來,沒有因為這樣而離職。
做了將近一年,談了一場同事之間的戀愛,分手後則離職。

離職的原因有很多,但最大的原因是課業壓力,必須要做的報告要做。
還有一個是,當時的我,手頭上有三份工作。
因此要專心課業的話,只能先把其中一個暫時休息。

休息沒多久,我又開始在7-11工作。但是這次沒有工作很久,
最大的原因,是要面臨專三、專四的課業。
尤其是專三下學期,因為工作,及老師的關係,是我當最多的一個學期。
因此,第二次離職。

專四、專五。課開始變少了。重新在7-11店裡工作,手上有三、四個工作。
從一開始笨手笨腳的人,一直做,從訂貨只負責訂『糖果架』的人,
一直到除了負責訂『糖果架』之外,也開始負責訂『麵包架』『飲料架』
就連『零食架』『日用品架』『4度C架』『18度C架』『菸架』都學會負責訂貨。

這次的工作,將近三年的我。發生了很多事,有自己的熟人客戶。
旁邊的店家,不論是全家便利店、溫莎堡麵包店、對面頂好超商、麵店、百事達店等,
都有朋友在裡面工作。
而且當時還號稱最強的晚班三人組『黃金三角』(我和另外兩位女同事)。
直到其中一個犯了大錯,因此離職了。沉寂一段時間,即將畢業的我,
決定上台北找新工作。

辭掉工作後,『黃金三角』缺兩角。
而最後一角,在我即將退伍的時候,去從軍當花木蘭了!

店長夫婦,一直是我的亦師亦友的人。我學到很多東西,
店長曾教導,她所認為的服務業,是要全心全意的照顧客人。
但是如果在客人的立場是客人犯錯,就不要客氣。因為要保護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但,自己的全盛時期,
造成每一次下班,從原本晚上11點下班,有時候拖延到凌晨1、2點才回家。
還要帶新人,還有每天做一樣的事情,就連假日都得來公司訂貨的我,
最後,決定離開。

我很愛這份工作,但也有倦這份工作。
這是我所有工作裡,最有規律性,上班不會有壓力的工作
但這也是我所有工作裡,下班也會有壓力的工作。
我的7-11老闆對人很好,給了很多福利,不會因為犯錯而扣錢,不會因為遲到太久而扣錢。
但我的7-11老闆有時很嘮叨,但是也許這是她關心人的一種方式,
因此很多以前的同事都會回來看她。
很多想要得到建議的我們,因為在她的教導下,學到很多東西。
因此有很多以前的同事,都開了新的7-11。

說真的,
店長夫婦,是我們敬佩的師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