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成長,總是會遇到新環境,新地方。

重新認識新的朋友......





記得剛上小學的時候,

很內向,不敢和別人說話的我,

弄丟便當盒,

當老師說只剩下這個便當盒,

我卻說,媽媽不會放我不喜歡的菜,

所以我就不承認那個便當盒是我的,然後大哭......




小學五年級,才知道要分班的我。

又得必須重新認識新朋友...

這是我最不喜歡的事。

『為什麼要和最好的朋友分開呢......』在當時有一個知心好友的我如此想著。





小學五年級到六年級,發生了很多事。

很多時候,我幾乎都是一個人,

『朋友』,是很陌生的詞。





剛上國中,

靜靜的坐在位子上,

第一個和我說話的,是兩個女生。

我印象很深刻,

同學們,都來自不同的小學。




國中有趣的事,

小學五年級愛欺負我的一個同學,

卻成為我的朋友,

他的美術能力很厲害,

每當畫完一張圖,就會第一個拿給我看。

以前媽媽不准我去同學家玩,

這個朋友親自去找我媽,然後聊天,最後答應可以去我這朋友家玩。

他的房間,

放滿了各種他畫的東西,大都是卡通系列的。

直到國二還是國三,

我們之間發生了一件事情,從此以後,彼此變得很陌生。




國中,還有一個朋友,

會抽菸,愛打架,愛胡鬧,又常常讓訓導主任和老師頭痛的同學,

卻變成是我的朋友,

記得有一次,

他做了一件不算壞的惡作劇,在他旁邊的我,並沒有阻止他,還一直笑。

但,下課的時候,他被訓導主任帶走,

站在他旁邊的我,並沒有被訓導主任叫走,

反而這朋友,偷偷轉頭用手勢暗示我,叫我離開。

畢業後,卻沒再聯絡了。




國中三年級,因為英文和數學有A、B段班的關係。

因此會接觸到隔壁班的朋友。

我交到一個好朋友,

他介紹他自己後,然後問我...

『你覺得蘇永康唱歌比較好聽,還是陳曉東?』

事實上,在當時的我,並沒有太崇拜任何一個偶像,

『那蘇永康的CD借你聽,聽完記得還我喔!』



那是我第一次這麼喜歡一個歌手-蘇永康,是一個朋友介紹的。

還給他CD後,我卻買了蘇永康很多張的專輯,

這是我第一個這麼喜歡的歌手,

每天必聽的CD們!

這個朋友繩學時,決定要到崇右時,我也希望和他一樣上崇右!





這個朋友,上了崇右,仍然是我隔壁班的同學。

我們有了不同的際遇,

他有他企管系學會的朋友。

我有我學校學生輔導中心義工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