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訕與溝通,是密不可分的。

當你開口,就決定對方一切的思考與互動,做的不好,就請停止吧!





如果你是帥哥,或者是美女,請發揮你的外表實力,如果有專長一技在身,就會加到分!

因此,

人的印象當中,絕對從外表開始!

★1.請把自己的外表【包括皮膚、衣服】整理好,保持乾淨。



一技在身很重要,既然有一技在身,因此如果有名望,除非你老爸有錢,因此請努力拿到,再加分!

因此,

請把你最擅長的工作技能,或者地位,不要用嘴巴表達,而是不經意的做出來!

★2.找工作,是一個建立名聲的磚塊,名聲,是由一個一個磚塊努力做出來的城堡,請保護好自己的堡壘!



如果你不帥,工作技能平平。就學好如何溝通,學習放開自己。

那,內向的人,絕對會說:『怎麼能一瞬間放開自己?』

我知道,很難。因為我也曾經這樣如此的內向。【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



首先,如果想要學習搭訕,想要讓自己能展現多一點。

請學會【稱讚】!

如果不習慣對陌生人說出口,請從自己身邊的親人與朋友開始做起吧!

人們習慣以"吐槽"的方式彼此對待,也許沒有傷害,但是這是種慣性!

因此,如果逆向慣性,請接受以"稱讚"的方式面對人吧!

★3.如果你習慣對親人和朋友稱讚,當你面對即將要認識的人,請稱讚對方身上一個小飾品吧!

EX1.:
假如有個戴著很漂亮的戒指的女生,可以對著她說,『你這戒指很漂亮,是在哪買的阿?』
(會說這句話,只是先練習開個場白)


EX2.:
有種高竿的稱讚法,例如一個漂亮的小姐牽著一隻狗,可以對著她說,『這隻狗這麼可愛,是女主人養的好吧!』
(這叫做"間接稱讚法",如果不習慣而害怕,就從有小孩的媽媽做起吧!稱讚小孩的眼睛很漂亮,應該是像媽媽吧!)





既然有了開頭話,就要學會自我介紹!

一個人只有對另一個人有2~3分鐘的印象!

這2~3分鐘的印象,請把握自我說話的技巧內容!

★4.練習的方式,請在紙上寫下你都和別人如何介紹自己,如果能夠幽默自己,更會加分。

EX:

通常介紹的時候,除了名字,通常還會說『大家都叫我XXX』,顧名思義的就是外號!
因此,如果你的外號越特別,記憶越清晰簡潔,住家、工作、家人簡單帶過,或者不要先提,對方提再說!





當自我介紹完之後,請把握接下來的原則【F、O、R、M、D、H】

★5.這六個英文字母,是包含你認識對方的同時,能夠掌握的重點!請不要傻傻照順序,以聊天方式技巧問到!


(1)F【Family】家人:

可以問『你跟家人住吧?』『我有個弟弟,你呢?』

但不要問『你家人有幾個人?』(因為這樣很像在身家調查!)



(2)O【Occupation】職業:

可以問『從事哪方面的工作啊?』『我做服務業的,你呢?』

但避免問『你工作是做什麼的?』(雖然有些人不會感到怎麼樣,但也會有些人會覺得被調查)



(3)R【Relishes】愛好:

問這個問題,只是找到增加彼此的共同話題,並拉近關係!



(4)M【Money】收入:

千萬避免不要直接切入問對方的收入

可以問對方『工作這麼辛苦,應該會有很高的收入吧?』類似這樣的問題,讓對方自己脫口而出。



(5)D【Dream】夢想:

女人最愛談的就是,『未來所建立的窗景』。




(6)H【Health】健康(美容):


如果你把了解這一項,你就稍微能加到分。(不過有些會不吃這套,請謹慎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