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們家窗前的大馬路,是一條斜坡。

斜坡的往下波走,往左是去金山或北二高,往右是往基隆或中山高......





在買機車的沒多久,

在騎回家的路上,

那天,天氣晴。

記得經過那段路口的時候,

路口的馬路間,

突然站了一個個的人,

當我快要撞上其中一個人時,

我正要緊急煞車,

煞車器卻不聽使喚,

結果往旁邊停在路邊的箱型車撞上。

受傷的地方居然是在以前曾受的舊傷傷疤的地方。





人雖然沒有怎樣,對方的車子也毫髮無傷。

回到我媽上班的店裡,

學姐幫我看了一下車子,

煞車器可以煞,卻發現煞車器是非常鬆的。





------------------------------------

這個路口,

記得小時候,

父親曾在這個路口因闖紅燈而被照相。

相片寄來的時候,

卻發現地上是一具具的人頭,

我指著照片給母親看,

母親也著實了嚇一跳,

將照片撕掉後,燒毀......





其實一直到國中,上台灣歷史課的時候。

聽歷史老師說的那個路口,

旁邊有個小廟,

是放置地藏王菩薩的廟,

為的是供奉戰爭後卻沒找不到名字的好兄弟。

從那次車禍後,

我變得很少騎機車,

也許是心有餘悸,也許是容易受環境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