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退伍的日子,是前年的六月。

沒想到,這麼快地....就要過了兩年嚕~~





2月5日(星期五)的前幾天,我從好朋友建豪得知那天是常備軍懇親會。

和他說好,想回去看看以前一起當兵的志願役夥伴。





2月5日的早上


07:05分『搭上經過八堵火車站的客運』。

07:30分『吃早餐』。

08:07分『搭上往宜蘭的電聯車』。



棲息在海上的龜山島,寧靜的趴在那兒,曬著感覺不熱的太陽,享受著攸閒的早晨。








早上的火車,人很少。也許是因為平日的關係,這種感覺,似乎是大家正忙碌著,而我能夠獨自旅遊,感覺很微妙。



09:30『到達宜蘭』。

宜蘭的火車站,是我當兵時常經過的地方。

尤其是附近的麥當勞,更是我當兵時,最好的夥伴!






10:10分『到達金六結』。

見到一起當兵陪伴的好弟兄。

喜歡調侃我,聊聊近況,到處逛逛,回憶著很多很多事情。

過去自己所見的輔導長,已調離他處。見到很久不見的連長,也感到很開心。



11:00分『放假的弟兄集合』。

「旅部連,中央樓梯口集合」,這個口號......是每次集合必喊的!很懷念呢!



集合結束後,和連長聊了一下。

連長:「想不想回來阿?現在沒有你,時間一直都很準時,就是因為沒有你,時間太準時了。」

我微笑著,想著。曾經很嚮往軍中生活,但也在軍中疲憊了。記得負責播音的我,有時因睡過頭而誤事。

但是事後,有個弟兄和我提道。

其實因為那時候有我,連長能夠多睡一點,

因為時間準時,連長無法多睡些,其實連長身心也累了......



12:00分『準備離營』。

感覺上,時間過的好快好快。

總是覺得,有時候,很想把這地方能夠多走走,多回憶些,卻更讓時間走的更緊湊,也來不及道別。




12:30分『離開宜蘭』。

13:15分『到達台北』。

回到台北,才發現。

白天的宜蘭,那此刻是多麼的寧靜;相反的,白天的台北,好忙、好忙、好忙碌。




以前總是覺得,要回營的心情,是非常疲憊的。

雖然那時候常常熬夜,白天在提起精神播音。總感到辛苦。

但,苦歸苦,沒有這樣的感覺,又哪來能夠感覺什麼是幸福呢!

也許,如果我並沒有退掉志願役,我的人生會不會變得更不一樣呢?








回到台北的我,並沒有立刻回家。

而是去了一趟『軍史館』。

回憶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