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只是一瞬間。來的快、走的快,誰也抓不住;來的慢、走得慢,誰也留不住......

 

 

 

 

每每聽到這首歌,

會讓我想念以前曾在7-11的一位朋友......

我們交往了

明知道對方有個男朋友

卻不在意......

妳有個菜市場名,名叫慧茹

而我,只是曾經陪妳上班,開心的笑著

那天,買周杰倫的專輯,我們去了一趟九份

那天,好早好早......

 

 

 

 

 

https://kanzakitsubasamsstorys.tumblr.com/post/179581695335/部落格文章使用

半島鐵盒 / 作詞:周杰倫 / 作曲:周杰倫 / 演唱:周杰倫

┌----------------------------------------------------------------┐

走廊燈關上 書包放 走到房間窗外望 

回想剛買的的書 一本名叫半島鐵盒

放在床邊堆好多 第一頁第六頁第七夜序 

我永遠想不到陪我看這書的你會要走

不再是 不再有 現在已經看不到 

鐵盒的鑰匙孔 透了光 看見它繡了好久

好舊好舊 外圍的灰塵包圍了我 

好暗好暗 鐵盒的鑰匙我找不到

放在糖果旁的是我 很想回憶的甜 

然而過濾了你和我 淪落而成美

沉在盒子裡的是你 給我的快樂 

我很想記得可是我記不得

為什麼這樣子 你拉著我 說你有些猶豫 

怎麼這樣子 雨還沒停你就撐傘要走 

已經習慣不去阻止你 過好一陣子你就會回來 

印象中的愛情好像頂不住那時間

為什麼這樣子 你看著我 說你已經決定 

我拉不住你 他的手應該比我更暖

鐵盒的序變成了日記 變成了空氣演化成回憶 

印象中的愛情好像頂不住那時間 所以你棄權

-----------------------------------------------------------------┘ 




 

那天,在九份回程之中,

妳謊稱半島鐵盒(是當時專集裡送的手機吊飾贈品,我們稱它「半島鐵盒」)弄丟了,

當下,我有了並不想送妳的意思

是因為我發現在時,其實它還在

也許,老天給了我這念頭在多年之後

前幾個禮拜的某天,

這年是2016年,

我突然明白,

半島鐵盒,其實要送的是,另外一個人。

我學會怎麼不再當那個只是替代的人

 

當我們分手的時候,

妳向我提起

我難過的擁抱著復合

妳答應了,我卻在妳的制服裡,

寫了『我們分手吧』

 

請原諒我的不甘心,

但該開口的,應該是我,我不願當被打敗的那一位。

請原諒我的放棄,

妳並沒有很好,我也沒有很好。

但,該開心的

是當妳監守自盜之前,我認清這些事實。

難過的,

是妳利用我也在店裡櫃檯的當下,監守自盜。

 

致,這過往的愛情及第三者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