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很相信一切占卜之事。

有時候,真的應該要先問問,再做決定。免得影響自己的心情......





我問的第一件事,是『如果我現在想換工作,會不會比較好一點?』


籤詩:
┌──────────────────────────────────────────────────────────────────
│     假君財物自當選

│     謀賴欺心他自奸

│     幸有高臺明月鏡

│     請來照對破機關
└──────────────────────────────────────────────────────────────────


解籤的師父和我說,

他認為我我現在換工作,還不是時候。

換了工作並沒有更好。

他反倒認為,與其換工作,不如留在原地。

然而,如果遇到工作上的不順心,遇到偷雞摸狗,遇到也許上司有時不那麼公平的時候。

自會有老天爺來評斷。


---------------------------------------



我問的第二件事,是『因為最近常遇到不順利的事,例如工作、健康、愛情等等,該怎麼面對?』


籤詩:
┌──────────────────────────────────────────────────────────────────
│     今年好事一番新

│     富貴榮華萃汝身

│     誰識機關難料處

│     到頭獨立轉傷神
└──────────────────────────────────────────────────────────────────


其實說真的,在擲筊第二個問題之前,

神明一直給我「笑筊」,

當時的我,離開行天宮的時候,在車上想著。

也許神明知道我已經提出離職,還問這個幹什麼。




解籤的師父告訴我,

很多事情,急躁不得。

即使遇到許多挫折之事,也必須靜下心來,好好思考,自然就能明白怎麼面對。






最近許多朋友知道我要換跑道,

都提到問我,會不會感到不捨或後悔。


有時候,處女座的心思,與嘴巴上說的會有所不同。

雖然說不會不捨,其實還是真的挺捨不得。

說不會後悔,後悔當然多少有一點。



但,離開的最大原因,絕非是上司或同事。

是真的覺得自己似乎能力有限,

似乎沒有讓自己所期待那樣的進步,

我並不曉得長官們是怎麼看我,

我有進步嗎?

我不曉得。

我在這家的公司,

我並沒有希望自己是很重要的角色,

也沒有想做到很出色的人,

卻擔心著自己屬於那個一直佔位的人,

該考過櫃檯的還沒考過,

其實自己沒有這麼厲害能夠考過櫃檯,可能沒有自信什麼的,

既然沒這個能力能夠勝過這個考試,

不如把這個位置留給能夠為公司作出更多幫助的人才是。





其實我是真的很擔心最後一句話。

『到頭獨立轉傷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