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7 CLUB(舊名:飛龍保齡球館)

我是早班正職人員,每天從早上8點上班到下午18點下班。





前年的5月中旬,離開了聯合報,開始找尋新的工作。

『文心育樂中心』

光是看這個名稱,就感到好奇。



電話接到了。

通知我去面試了,

面試官有四個人-

李副理(現在的經理)、袁主任(當時負責士林館)、陳主任(負責三重館)及孫襄理(已離職)



原來,這是頭一次三重館與士林館舉辦的聯合招募。

當時和我一起面試的是另一個男生和一個女生。

三個人同時應付面試官所出的問題。

當時的面試,會緊張嗎?

是,是有一點。

但,面試完之後的我,

我很有自信的告訴我自己,『我贏了』。





雖然應徵士林館的,

卻被詢問是否能到三重館工作。我答應了。




其實當時我沒想過,

原來撘車要花一個小時多,走路還得走半個小時。有時可能得花上兩小時。

也等同,我花了將近十幾個小時都在外面。



聚餐很好玩,同事生日很好玩,因為常常會有去好樂迪的時候。

如果說,這是我工作以來最累的,但也是我和同事有最多ㄊㄨㄚ可去的時候。






這裡來來去去的同事很多,

這裡每天都有不同的事情可說,

這裡雜事很多,

這裡要應付的事情很多,

有趣、驚奇的事情,能說的說很多。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個性,

每個個性都鮮明有趣,

雖然種種的如此。

難免也會有遇到挫折的時候。






我並不是動作很迅速的人,但我仍相信我是非常仔細,想要做到完美的人。

因為過度的仔細,求好,因此很多事情都「牴累」。

其實比較挫敗的,是進吧台之後。

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都在學習,

我該什麼時候開始收拾,才能完整做到交接,然後下班。



從來沒下過廚房的時候,

有好多好多都是第一次,

例如煮麵、切菜、烤東西。

就連磨刀石都誤以為是壓醬菜的石頭。



記得去年四月,

剛從士林調來了一個領班,

她說了一句話,使我深感挫折好久好久,

她只問一句『你學習吧檯學習多久了?』

我回『已經很久了,應該有半年了』

『學習半年還能做成這樣?!』她回應我剛才的那句話。





我真的花了好長好長的時間,

才能帶一個生手,然後也能在吧台安穩的做完事。

在地辭職前的我,

似乎在學櫃檯,也像當時在學吧台的我,

我並沒有因學櫃檯而被別人挫敗

卻不斷的被自己的心裡話給挫敗自己。




有人看出來,告訴我說,

很多事情,練久就會了。

就像當時學吧台一樣,

或許沒這麼快,但一定會習慣,現階段只是還不習慣站櫃檯。




張副主任有和我聊過,

袁主任和我聊過,

就連李經理也和我聊過,

我真的離職最大原因,只是對自己的信心不足。

我一直覺得自己,並沒有做的很稱職。



我也想過,

與其現在辭職,不如做到四月。

只是我還沒克服,

我心中那個障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