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面的照片,是我即將要生日的時候,去『蘭陽博物館』一起拍的照片。

我媽,是一個萬事通,萬能高手,調皮搗蛋,愛嘮叨的人物......





小時候,因為怕小強的我,不管多小隻,都會害怕。

『有沒有看到水龍頭,上面一個有藍色,一個有紅色,藍色的可以開,紅色的會掉很多蟑螂出來。』

這是媽媽在我能夠記憶東西的時候,教我的。

這種教導,真讓我謹記在心......



某一次,真的很好奇,很想打開紅色的。

開始轉動的一點點,開始有奇怪的味道,也許是心理作用所產生的味道。

因此,不敢再繼續打開它,深怕真的有一堆"小強"掉出來,這樣我就不知道該怎麼收拾殘局...


長大之後,才明白。

紅色的開關,僅僅只代表著,它是熱水的象徵。

也許是擔心懵懂無知的我,隨意開啟,造成瓦斯氣爆,或者燙傷了自己......

---------------------------------------------------------------------------------------------------



媽媽是個很喜歡開無聊玩笑的人...

就拿自己或我弟來說,上個"嗯嗯"的廁所,

我媽經過,就會順手把電燈關掉,

她不是不知道,而是關掉在外面等候,

等候我或我弟大叫,然後她才在打開,

打開沒多久,又給它關起來...=.=真的是個很無聊的人......



『(中午)晚餐要吃什麼?』媽媽總是這樣問。

『有什麼?』這是我必備的回答方式...

『水餃?』媽媽回。『還有勒?』我又問。

『蛋炒飯?』媽媽又回。『還有勒?』我再問。

『水餃?』媽媽答。『好吧,水餃好了。』我決定了。

『炒飯?』媽媽開玩笑的重複一次。

『不要,我要水餃。』我已經決定了。

『炒飯?』故意又再說一次的媽媽。

=.="完全不想理會.......





媽媽管的很嚴,

這個不行、那個不行。

跟朋友出去,『男的女的?』『男的』『為什麼只有男的』

跟朋友出去,『男的女的?』『女的』『為什麼只有女的』

=.=阿不然我是要跟著鬼喔.......





『哪裡的朋友?』『同學。』『他們不用上班喔』

『哪裡的朋友?』『同事。』『今天不用上班喔』

雖然在平日的時候才會這樣問...

下次我應該這樣答...

『哪裡的朋友?』『陰間....』=.="但,我不敢這樣回....





有時候,真的不佩服。

我愛看"百萬小學堂",張小燕主持的。

歷史、地理及自然我還可以。

碰到鄉土類型的,例如台語諺語,台灣過去的習俗,

我媽也都懂...

她什麼都懂耶...怎麼會這樣勒?

雖然偶爾會猜錯...






她會修水電...

曾經看她...=.=居然修好一台電視.....(太誇張了>"<...)






最後,她跟全天下的媽媽,很嘮叨,又愛碎碎念,那像機關槍的嘴,可以掃射一整個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