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家,到要上班的地方。

除了一個小時搭車,走半個小時的路,但這是在路上保持無塞車的情況下的時間......





很多朋友問我,

可以買一台機車在台北,上下班應該比較方便吧。

工作做了一年半了,

我相信,

應該有超過100個這麼問我了......





我總是笑而不答,或者避開話題,更盡量不談。

但,總是會被問到有點煩,

乾脆在這邊公佈原因好了!






我們家很嚴格,有很多規定。

包括騎機車,是不准的。

以前上下課,

媽媽說,搭公車或計程車就好了!

尤其是爸爸,被他知道在學機車,就要罰跪......



其實忘了什麼時候,

在爸爸不知道的情況下,

媽媽同意我偷偷學,

和朋友練習騎機車。





但我始終沒有把機車考完,只拿了輕型駕照。

媽媽偷偷買了一台二手的機車(當時爸媽分居,因此爸爸不知道!)

不過並沒有超過一個月,

因為要閃躲我家附近的貨櫃車,

把機車撞壞了。





最後,我媽擔心我,會在路上被貨櫃車躡爆!

因此,禁令又頒布了......








到現在,已經有5、6年沒騎機車了!

除了上次幫公司同事買晚餐而騎他的車出去買,

還有有個朋友喝醉酒,另一個清醒的朋友載這喝醉酒的朋友,然後我騎清醒的朋友的車。





我弟現在有自己的機車,

他比我幸運很多,

因為他要學的時候,是這1、2年的事,

禁令解除了。

雖然我媽和我說,可以自己買一台機車,去考考駕照。

我淡淡的回答說,

『算了啦,我已經過了那種熱血想學機車的年紀了。』





很多事情,我放棄。

除非有人陪著我,勉強我去考駕照,買機車。

不然,

就算是一輩子孤單,

我也絕對沒有動力去考機車或汽車駕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