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幾天前,一個馬來西亞的網友-貓妖,與我討論『旅行』這個話題,

她對我的認為,應該是一個人出國,像她一樣,是一頭「孤獨之狼」的身分......






小時候,總覺得自己一向不是那麼很會交朋友。

就算有朋友,放學也不能再一起玩。(小時候門禁森嚴)

因此,小時候的生日願望,是希望能夠擁有很多朋友。




小時候,不擅長表達,不大會說話,更不大會打交道。

與其說話,怕說錯話,不如就安靜。

長大之後的我,曾碰到以前學校的故人,

她對我說,

『小時候的你,雖然親切好相處,可是太安靜,很少跟別人說話,造成感覺上目中無人!』

她會因為說這句話,是因為現在的我,與以前的我,個性迥然!






聽完她說的話,我並沒有因此生氣。

我的腦海之中,

浮現著『傲慢與偏見』的電影(小說)......

故事中,男主角因為對女主角生性害羞,不大會表達自己感覺,卻給別人的感覺就是一副跩跩酷酷的錯覺感!

而女主角因他的個性,讓她一直造成有很大的誤會,總是認為他就是跩跩酷酷的樣子。






長大後,朋友多了。

能當知己的並不多。

畢竟處女座,最難搞的地方就是......

希望別人了解自己,

卻又不希望別人知道自己的秘密,因此不斷的抵禦自己的心思,

但又常常納悶對方不了解自己!






處女座的龜毛,不代表完全的猶豫不決...

長大的我,當天突然想看電影,想吃東西,想去逛街...

不論有沒有人陪,

我就當下決定一個人走走,

因為,找一個朋友,行程會改變,決定權變成兩個人的責任。





一個人逛書店,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坐在麥當勞,一個人喝咖啡,

也許,我會聽從貓妖的話,

一個人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