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整理心情,整理自己的部落格。

沒有想到,我居然盯著同一個網頁,思考著,就這樣過了好幾個小時......





我回顧了一下過去的文章。

我居然曾經寫了一段,很不可思議,連我自己不敢置信是我自己寫的話。




在說我上面說的曾寫這段話之前,

我要先提,這當中我正在看了好幾個節目,其中三個節目都是在提有關於職場之間的話題。

因此,我寫的這篇網誌,

絕對與我之前的工作,或者現在這個工作無關。

只是純粹巧合的,

想寫這篇文章來分享而已!!!





我曾經在某一篇文章寫道:


主管與部屬之間,就如同下棋者與棋子之間的差距。

棋子總是默默不語,而縱任下棋者擺佈。

下棋者並不懂得棋子的心裡,下棋者永遠不知道什麼是被OUT的心情勒......

相反的,棋子也無法左右下棋者的心意。

只有兩條路可走,一條就是待著,一條就是離開!





每個棋子,都會有不同的功能及步調。

有的人適合跨大步大步的走;有的人必須要小步小步的走。

拿象棋來說,

『將帥』只能限於「四格框框」,

優點是不用走出這個框框,指揮著別人做事。

缺點則是並沒有怎麼這個框框,無法看見別人看不到的那一面!

即使『士(仕)』也亦同!




每一個新進人員,都如同棋盤上的『卒兵』。

一步一腳印,一步一學習。

每一步都得戰戰兢兢,一不小心,就犧牲自我了!




『馬(傌)、象(相)、炮(包)、車(俥)』就是『卒兵』升格。




『馬(傌)』,如同喧鬧不休,喜歡漫罵別人的資深部屬。

如果你查過"傌"這個字意,就明白我在說什麼了!



『象(相)』,如同能給建議,喜歡熱心幫助及給予教育的資深部屬。

畢竟"相"自有"宰相"之意,總是能給上頭下屬有中肯的意見。



『炮(包)』,如同能夠包容別人,能夠包容受教的資深部屬。

當一個團隊,總是會有一兩個這樣的人,是團隊中的精神支柱。




『車(俥)』,如同傳達訊息,會說八卦,不一定是個愛討論八卦的人,但畢竟能夠隨機應變的資深部屬。

這個棋是扮演很重要的角色,畢竟是不怕死,擁有許多資訊,八卦在身,有的會爆料,有的不會,見仁見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