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幸運,我待的公司,都幾乎是有很多人聽過的那種。

也很幸運的是,我待的公司,並沒有過的太壞......





我做過很多工作,就像是到過很多國家。

我做過

7-11

發傳單

Nu Skin傳銷商

華南銀行行政

直排輪助教

台灣大哥大工讀生

台灣銀行行政人員

聯合報行政人員


及現在的E7 Club(舊名:飛龍保齡球館)早班正職人員

甚至以前還幫別人做報告賺錢呢!





在7-11工作,

除了教我的是店長夫婦以外,還有個學長姊(是情侶),

如今已經結婚生寶寶了,

更開兩家店都在汐止呢!




以前在華南銀行工作的朋友們,

有一個很久沒有聯絡,幾乎快要不知道怎麼聯絡的朋友,

幾個禮拜前才來球館打球,

也有曾在那工作的,現在居然在"生前契約"的公司上班,

但基於禮貌,我並不會透露是哪一位,

因為她是我的很好的朋友。






記得快要畢業的19、20歲。

日文老師跟我說,她願意幫我寫推薦函,希望我能去日本唸書。

因此我有了只需要考完證照,直接去日本唸書的機會,

卻沒有想過,

那一年,

我們家落魄了,


父親不知道做了什麼,讓我們家欠債好幾十萬,

因此那年,我們把將近住了快20幾年、快40、50坪的房子

賣掉了...





沒有錢了,沒有辦法出國唸書,

因為出國唸書很貴,

那一年,感覺特別辛苦。

那一年,

我同時做了華南銀行、直排輪助理、台灣大哥大工讀生,還有NU SKIN的工作。








當完兵,

開始工作,

曾在台銀工作半年,

和我辭職的同事,

我在聯合報,

她在寵物店,

過沒多久,

她又辭職了,

又回到台銀這份工作,又回到這個國家。




我沒有回去,

我到新的地方,

叫E7 CLUB(舊名:飛龍保齡球館)。





我並沒有想過,我會待在這個國家,

這麼久,

到現在,

一年半了...





這個國家,像是旅遊勝地一樣,

搬進來的人很多,

離開這個國家的人也很多,

每個月都會有一天是狂歡日子,

開心的、正面的,也會有不開心的、負面的。





回過頭來,

我去過很多地方,

雖然我並沒有真正去過"日本"這個國家,

沒有如願的,

去"日本"唸書,

我該遺憾嗎?

至少,

這一刻,

仍屬於我的人生,我的際遇,更是我的回憶!






附註:

這個時間,是凌晨的1點40分。我正在聽-電影-"帶我去遠方"的主題曲,

主題曲叫做『出發』,

我很喜歡這首歌,

每天都是新的一天,我得學會喜歡現在這個國家的人民

微笑度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