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愛上一部戲劇,是「公視」的『死神少女』......

描述著,當一個人面對考驗及抉擇時,如果渡不過難關,她會幫你解決,卻必須成為奈何橋下的石頭...





每個人都會有面對抉擇、難關,考驗著自己...

看著電視,思考著,自己是否也曾有"渡不過"的時候呢?!...




我開始回想,

我想起了曾經,不是很成熟的想法。

那是很小很小的時候,

因為國片盛行,更盛行著國片中的軍教片為主。

因此,小時候看著這麼嚴格的訓練,

心理總會有怕怕的感覺。

只想著,當兵需要20歲,

我只要活到18歲就滿足了......




記得16、17歲,五專一年級的時候,因為感情問題,

雖然不是初戀,只有受到很大很大的傷害,

因此想著,反正又沒有一定要活到18歲,

因此決定上學校的頂樓,乾脆跳樓

卻剛上頂樓的時候,

卻被好朋友攔了下來,

把我拉扯回到樓梯間,

痛打了一頓......




記得到了五專三年級,

我交往了一個女朋友,

卻在短短的兩個禮拜提分手,

卻也在短短的兩天說要復合,

當時不願意復合的我,卻願意與她交換日記。



日記某一篇提到,

她曾聽聞,我曾在某個班上同學面前,當著在走廊的欄杆上坐著

決定要跳下去,

事實上,我都忘了有這一段,

原來,不是只有在頂樓,某一次也忘了因為什麼原因而這麼做...




五專四年級還是五年級的時候,

從同校好友口中得知,自己小時候的朋友,

在旅館割腕、並燒炭自殺了,

當我聽了這個消息,

當下很難過,

心情中久久無法平復,

原來,渡不過的人,身旁的人會這麼傷心。





最後,回到當兵的時候,

才發現,其實時代不同,每個人所要經歷也會不同,

因此訴說著當時軍教片,片中情節,是說不準的。

當然,下部隊,免不了被討人厭的學長欺負,

還好只有那一位...

但,當時的我,曾經被趕出寢室,沒有床可以睡,只好躲在辦公室,

哭一哭就沒事了。

我想,我是選擇"渡過"了吧。




人生真的沒什麼,

只是碰到很多狀況,自己必須保護自己,

很多事,多學習,多未雨綢繆,

至少,活著還是幸福的!!!

至少,比起很快離開這世界的人,更能多享受這輩子的人生。

當然,並非先離開的不好,也許是為能夠有更幸福的下輩子,提前先報到而已。

"渡過"很重要,

小時候,有個很大的願望,

就是能交到很多朋友,

當然,當時的單純,並沒有想過這是必然的...

但是,不論是常聯絡或不常聯絡,不論是真心或假猩,

至少,這一刻,我是感謝命運,感謝陪著我的人...




自殺防治專線:

張老師-1980

生命線-1995

請點選下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