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成長,總是會遇到新環境,新地方。

重新認識新的朋友......





上了崇右,到了新的班上,是我隻身一人。

印象很深刻很深刻的是...

第一天上課的我,

到了中午,哪裡都不敢去,不敢動。

有一個女同學問我,(=.="怎麼都是女生主動問我勒...)

『你有要去合作社嗎?』

我搖頭。




國小六年到國中三年,去過福利社的次數,根本不超過十次...

更何況,從來沒去福利社買過東西過...

只有去影印而已...





上崇右,有了自由,

和朋友逛街,

比以前朋友多更多,但是有種迎合別人的感覺

直到五專三年級,

意外的進入『學生輔導中心』的義工團隊。




有了學長姐的朋友,

到了五專四年級,

當上了義工團隊的會長。

團隊裡,原本以為,自己總是似乎是在迎合別人。

但是我得到的啟示是,

其實我錯了,

班上的同學,很多朋友們,都很挺我,很幫忙我。

一直到現在,我都很感謝。

但就算沒有加入,也不是因為沒挺我,

是有很多原因,

只是領悟著,人不是迎合,而是互相。




有很多學弟妹挺我,

那一屆的會長,是擁有義工團員最多的一次。

這些人都是我曾經的貴人,

很開心。




過了幾年,

在工作上,

在NU SKIN,

在當兵的際遇,

最後在飛龍保齡球館,

我認識了好多人,

是我的過客,



在FB上,更遇見以前的同學、朋友。

過客不再是過客,

而是不同世界的角落間,

大家各自努力,生活著。






最後,我寫這上、下兩篇的用意,

回到映襯小時候,

小時候的我,

內向、不敢說話。

小學從來沒有在5點之後回家過!(小五、六例外,有補習,而且還是自願的!)

因此在小時候曾經許下願望,

「我希望長大後,能夠交很多朋友。」




單純的願望,

其實殊不知,這只是必然的結果。

只是,不同的是,

有時候的我,會內向,但是也會瘋狂的、開心的,

敢上台主持活動,

敢在路上撘訕別人,

敢在公車上認識別人,

至少,我變得外向一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