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很熱,和三年前一樣,那天,在宜蘭報到了!





96年那年夏天。

帶著緊張及不是很能安心的心情,與其他同時入伍的人上了遊覽車。

上天很照顧我,

他派了兩個人來照顧我,

一個是同學校的學長,原本不是很熟,雖然彼此認得,卻在這一刻同心共戰。

另一個更妙,是我們大樓的其中一位警衛先生的兒子,因為這樣,也認識了!






第一個晚上,我真的失眠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很熱,還是不習慣其他躺的床,我看著天花板發呆許久。

凌晨5點半,號角聲響起。

此時此刻的我,心中突如覺得,這很像『沉默之丘』的恐怖警報。

當班長喊道『起床』,此時的任何動作都必須要快、要就定位。



第二天晚上,第三天晚上,也是一樣。

但漸漸的,也許是感覺非常累,因此也不會感到失眠。

直到某天,

我簽下「志願役」的那一刻。

其實那時候的我,覺得當軍人是一件很帥,很POWER的感覺。

而且這樣規律的生活,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





下部隊後,受文書訓,那時候我真的很開心,

因為很多事情都很輕鬆,沒有壓力的軍中生活。

但是,卻在此刻,我退掉「志願役」了。

我想勸醒跟我一起要回宜蘭,一樣牽志願役的一位弟兄。

但他沒能聽進去。

沒想到,

下部隊回到宜蘭,原本可能受退志願役的影響,要調離其他地方。

卻讓輔導長留下來了。




就這樣...

我不但新訓在宜蘭,下部隊也在宜蘭。

同樣地點,只是在前棟與後棟的分別。





夏天,

宜蘭,

是我的第二個故鄉。



軍人,

曾經是我想做的職業,

但它卻讓我又愛又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