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一個同事聊,他說至少要撐到年終獎金。

前幾天和一個同事提,他說他會很孤單......





很多人會擔心,轉換工作是一件會擔心找不到下一個工作。

但我是還好,也許是做過業務(傳銷)的關係,因此認識的朋友也特別多。




真正原因,是因為......

我一直明白自己的能力所及。

我一直都不是做事很乾淨俐落的人。

我一直都是很重視注意小細節的人。

也是一直對自己信心不足的人。




縱使我似乎是教新人外場的『新人王』。

其實後來才明白,為什麼台銀和聯合報問我要不要回去工作。

只是因為行政的東西最重要就是把案件(文件)整理好,打的任何字都不容許錯太多。

這對我太過於仔細的人才適合做的事。






有些同事知道,之前想辭職的事。

其實這件事,一直都在。

只是因為一個人說的話、做的事,我才願意留下來。

但,人還是要顧現實面。

我認真嗎?我覺得我還蠻認真的。

但這算盤不是給自己打的,而是其他人的看法。




很多事,真的力不從心。

前幾天跟以前共事的朋友聊天。

我說,我們都只是一支棋子,隨時可能因為下錯一步而陣亡。

他回說,我們要當下棋者,這樣才行。

我並沒有接太多話。

也許,我們可以把自己當成一支棋子,只是該如何走,卻要用下棋者的心思。





某某某,我可沒有像你這麼強。

因為能力不足,力不從心,心不如願,不如願而喪信心。

別以為每一次你的一句話,你的撒嬌,

我就會放棄這個想法。

上次還說了肉麻的話........=.=

總之,

見機行事。





附註:每一次都要當好朋友的心理軍師,這次我也得為自己當起許久未做的軍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