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待的公司-E7 CLUB(飛龍保齡球館)

有個很資深的員工,工作並不起眼,但卻是最重要的......






其實很早很早之前,在上個月底就想寫這篇。

原因是,這位資深員工,在上個月底退休了!



那就是,賜美阿姨。我們早晨班的打掃阿姨!









我和阿姨真的很熟的開始,並不是在我打從第一個月工作開始!

第一個月工作,我是早中班的工作人員!

直到第二個月才變成早班人員,才有機會和阿姨聊天接觸!

一直到第三個月才熟!

熟的原因,是因為一個話題!

那就是,某個資深員工總是自己很怠惰,事情交給新人做,卻總是喜歡欺負新人!

但沒想到這個資深員工居然在我想辭職的第三個月,比我搶先辭職了!





其實那個人辭職,我是有點錯愕。

也許是因為因為很多新人都因為他而抱怨,然後辭職。

導致『欺負新人』的事實,傳遍各員工的耳朵!連經理、主任都來關切!



話說回來,也因為這樣的事情。

反而跟阿姨更多話可以聊。

我和阿姨總是會聊店裡的八卦!

因此,從我身上挖掘到最多八卦,就是阿姨。

但,我拿到的很多八卦或消息,也是從阿姨身上拿到的!








阿姨在這裡工作,已經11年了!

她的口頭禪就是『這裡以前是天堂,現在是地獄!』

要不然會說『這裡會越管越多,越來越嚴重,那些女人會越來越厲害!』

每次說這些口頭禪,我都笑了!

記得在阿姨快要退休工作結束的前幾天,

我曾這麼對阿姨說:『幸好你是有5年是天堂,有5年是地獄。如果再晚個5年工作,都會碰到地獄。』

阿姨笑了,她也是如此的認為!







阿姨曾向工作辭職三次!

不過每每辭呈都被退回,然後加薪。

也許是覺得阿姨能力很強,

即使後來沒有晚班的打掃阿姨,

只要有她在,任何事情都做的很完美!







阿姨經歷過公司的水災,

度過公司的任何狀況。

在最後一年的工作日,

陪我聊了許多八卦,還有碰到的事物及心事!

真的,

我們說了很多話!

也總能嘲諷、譏笑這些八卦事物,來開心自己!

很感恩,這個有緣人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