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看有關革命的故事,例如國父推翻滿清。

也喜歡看50、60年代的故事,例如光陰的故事......





上歷史課的時候,最怕的就是記年代。

不知道過了500年、1000年,

人還會不會背著夏商周秦漢呢?



過了500年、1000年,

不只是要背皇帝,連總統都要進入歷史課本了。

他們會寫陳水扁什麼勒?

還是放了一張馬英九的照片?

正在想著,學生會不會在馬的臉上畫了奸詐的笑容...

想到就笑了一下!





記得看完『十月圍城』的時候,

思考著,那些為了幫助國父的人,肯犧牲自我,真是偉大。

國父推翻滿清,

滿清就是是舊時代,國父就像是新時代。

那是皇帝與總統交會處。

而且,當兵很幸運的是,曾經在軍史館(國軍歷史博物館)支援,

剛好正在展出有關國父推翻滿清的歷史故事。

也許,老天知道我喜歡看,特地安排的吧!



我也喜歡看50、60年代的故事。

存在有一種淡淡的哀傷...

就拿『孽子』、『光陰的故事』來說吧...

『孽子』的故事,讓我感動的是,那種情感,而在當時不被社會所諒解...

那種相互依賴,只能活在舊觀念的陰影下...

而『光陰的故事』,那種對我們7年級生過後的我們...無法體會的那年代的感覺...

我們沒有淳樸、只有忙碌,只有競爭,更只有環境大變化的危機(如金錢、溫室效應、物價上漲等)




7年級生、8年級生、9年級生的孩子都漸漸長大,

明年,是百年級生的開始,

他們人生會不一樣嗎?

誰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