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跳樓會是一種解決,

如果是這樣想的人,我會認為這個人是個沒用的人......





幾天前,有個好友打給我,他說他覺得自己應該跳個樓。

我並沒有想回應他,

我沒有難過、也不想擔心、更不想理會。

這輩子,我已經有幾個朋友離開我身邊...

不論是自我毀滅、或者是意外...

難過了很多次...








這個好友,是從我當兵-新訓(註1)時,我選擇志願役(註2)來受訓,就認識的軍中好友。

新訓完之後,我們兩個自願選擇同一個地方下部隊。

在下部隊之前,我們兩個得先去桃園(註3)文書訓(註4)

在受文書訓時,我退掉了。



註1-新訓台灣一開始當兵會先受第一次訓練,訓練期間為1個月,稱之。

註2-志願役台灣人的男生有義務當兵,志願役指的是志願當兵者,役期4年。

註3-桃園從台北往南的城市。

註4-文書訓選擇志願役者,會在第一次訓練完,做第二階段的專長訓練。





說真的,退掉的原因,

一部分是我要選擇離我家近的手段!

一部分是我並不想要一輩子很規律的生活...

因此我問那個好友,想不想退掉。

他當時很堅決的說『我有家人要照顧,所以我需要很多錢。

所以,就這樣,只有我一個人退掉(當時還有一起受訓的人某一朋友也退掉,就不多談了)!




但老天很有趣,受訓完之後

老天把我們兩個送回宜蘭(註5),原本因為退掉的我必須轉去別的地方,硬是被另個長官留下來了!

命運改變很大,

退掉志願役的我,留在軍中的業務,只是播播音,做做海報,搞政戰(註6)需要的東西!

我還去了一趟非常天堂的司令部、國防部。

而他,原本很輕鬆的保防(註7)工作,卻被調回本部做其他業務。



註5-宜蘭台北的東北方向,我家住基隆,在台北往北方向,因此宜蘭離我基隆很近。

註6-政戰輔佐輔導長的心輔工作,或者間接幫忙傾聽弟兄的心聲,在輾轉告訴輔導長。

註7-保防我朋友的工作是,負責做軍中保密機制的宣導工作或文件,輔佐保防官的工作。





退伍的那天,

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似乎捨不得離開營區。

有太多太多,很多點滴在這裡。

再者,我學到了很多事情。





但,我的好友並沒有這樣太大的感覺。

他總是覺得,軍中就是今天這樣,明天還是這樣,每天都幾乎相同。

因此在半年前向長官想退掉軍中工作,

卻在前一兩個禮拜就被退回來。

退回來的原因,是因為長官應該在前幾個月就該傳達回來,

中間出了很大的錯誤,因此拖了更久...

他非常的生氣、懊惱的打給我訴苦

我和他說『當初問你想不想退掉,當時的你毅然堅決的執行。

而且也不完全是上頭的責任,當初在新訓說明志願役時,下部隊要退掉並不是簡單的事






彷彿覺得,他當時的決心,漸漸消逝......




你覺得我是不是應該跳個樓才對?』他這樣問我。

我是覺得你既然選擇了,事情既然變成這樣了,就應該勇敢去面對

你應該去受個訓,換換環境,之前的詢問你沒把我的話聽進去,這次你應該要聽!

他似乎還是不想把我的話進去,

他的決心,一點也不想換環境。



我就不再多說什麼了...





※之所以會有註1、註2....

是因為我的文章會有外國朋友來看,怕朋友不了解我在寫什麼,特而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