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剛在保齡球館工作後,我身邊的朋友或者是第一次認識我的新同事,

對我問的問題,以及答案,都像是『考古題』背出來的,一模一樣!





考古題-第1題<身邊朋友關心我>:

A:『最近過的如何?』

我:『還好嚕!』(首先是噓寒問暖的話!!)

A:『最近在哪工作啦?』(開始問主題了!!)

我:『現在在三重!』

A:『嗯嗯!做哪種工作?』(試探性的問題2!!)

我:『現在在保齡球館!』

A:『是喔!哪一間阿?』

我:『飛龍,你有聽過飛龍嗎?』(=.="還要擔心講了答案,對方不知道!)




此時,

"關鍵"答案就會出現兩種!

答案1:『是喔!我聽過那間耶』...(挺厲害的嘛!!我來工作之前都沒聽過~呢)

答案2:『是喔!』...(恩,沒有多問那就好~~但通常都會在接一句....)

『那裡面有什麼設施嗎?』...(然後我就要介紹一大堆巴拉巴拉的!!)




------------------------------------------------

考古題-第2題<身邊朋友關心我>:

A:『最近過的如何?』

我:『還好嚕!』(又要來噓寒問暖的話!!)

A:『最近在哪工作啦?』(主題又來了!!)

我:『現在在三重!』(然後,我要開始猜測他接下來的話準不準)



這時候絕對要有個"關鍵語"

A:『三重!!!那很遠耶!』..(此刻的我想著,好啦好啦,我都快背起你們的驚訝語氣了!!)

(看吧!果然不出我所料!幹啥這麼驚訝哩~~「兩地的距離才不過兩小時!!」←這句話還真是欠打=.=)



----------------------------------------------

考古題-第3題<來自第一次認識的新同事問候語>:

B:『你家住哪?』(直接來給它進入主題!!)

我:『基隆...』(然後,又要驚訝了嗎?)



B:『基隆!!!!』(別再驚訝了!!到底要驚訝幾次阿= =")



此時對方可能會問以下兩種"關鍵話"

關鍵1:『基隆沒工作嗎?』...(這是給想要知道為啥我會想來這工作的原因吧)

B:『開車嗎?還是騎車?』

我:『搭車...』(幹嘛一定要選擇開車或騎車=.="就一定要逼我講"搭車"這兩個字嗎?)

B:『這樣車錢應該花很兇吧!!一個月車錢要花多少?』

我:『2000多...』(其實剛開始我並不是這樣回答,而且這樣回答,還是有人覺得開銷很大!)

(真正的車費,一個月少說要用3000,最多也有到4000多左右)

(只是回答2000,並不想讓他們擔心太多)

(因此看過這篇,格殺勿論~笑^____^)






關鍵2:『很遠耶!這樣要來回多久?』...(這是那種想要驚訝兩次以上的同事所問的問題!)

我:『兩小時!』(因為我回答完後...他們的反應就是...)

『兩小時!!!』...(好啦好啦~別大聲嚷嚷~每個人都一樣的反應,我怎麼受的了=.=)





----------------------------------------------

另類的『考古題』之創意標準答案:

1-『兩小時,會不會太誇張!』

2-『兩小時,我做高鐵都可以到高雄了』(真有這麼快?!~)

3-『要不要考慮換工作阿?』

4-『你家人不會反對嗎?』






總之,你們的下一句該說什麼話,我都背起來了!

我是導演嗎?不,我是編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