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姓氏是『塗』...

和我很熟的朋友都知道,我的姓氏~並非三點水,而是兩點『冫』部!





很多人問我:『這種姓氏很特別耶!』

『是外省人吧?!』




我並非外省人...

但,我明白為何『塗』是兩點水的原因!




我媽以前和我說,

我們兩邊的家族,是很道地的『葛瑪蘭族』...

熟悉歷史的人都知道,『葛瑪蘭族』是穿梭在基隆、宜蘭很有名的平地原住民,而非山地原住民!

只是平地漸漸被漢人佔去之後,這種族群漸漸銷聲匿跡,也不再純種了!




話說回來,還是要回歸話題。

因為兩點水,

不只是種族問題。

小時候,記得爸爸媽媽禁止我和弟弟到深水海邊去游泳、或者是到游泳池游泳!

因此,除了小時候,去那種小朋友玩的游泳池外。

海邊根本不曾游泳過......

從來,從來..不曾..在裡裡游泳過!

算算,我有超過10年沒有游泳過了耶!




你一定,會思考游泳和姓名有關係嗎?

有......

因為『碰水,必定遭受災難』。

不論我相不相信,只是這是我媽灌輸的觀念!

我也思考著,

住在基隆又多雨的城市,大概就真的多災多難!



因此,我很討厭夏天!

每當朋友問我要不要一起去游泳,我都會慎重考慮,然後拒絕!

也許,

我不是很孝順的孩子,

但我也不想因為這樣,而違背母親的交代!





順道一提,小時候曾在游泳池被水鬼抓住!

也順道一提,看的見靈魂,是我母親那邊家族歷來的遺傳!


有一位親戚阿姨後來出家!

有一位親戚阿姨,小時候眾家親戚和我媽會去向她『問事』(遇到一些瓶頸,會請求神明協助)!

有點像是乩童讓神明上身,但並非乩童站起來作法之類的!

而是盤腿坐在椅子,閉著眼睛,向她詢問。

一向很準,

但不對外,只有周圍鄰居、親戚會請教她。

也許,『靈力』比較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