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偶然再度聽到了這首歌。好像在我的生命中安排好的,

讓我聽完後,對於最近的生活,不論是工作或感情,都有更新的體會!





中間】詞:廖瑩如/曲:潘協慶/演唱歌手:梁靜茹
┌──────────────────────────────────────────────────────────────────
│多遠 能夠走完這世界 感覺 放到極限
│某天 無聲的雨正下在某處 我被淋濕了
│溼透 我想才能更勇敢 等著 雨過天晴
│忽然想要 看彩虹 可以擁抱我

│我飛越 一陣痛楚的轉變 懂的想的就那些 原來那就叫作生命的中間
│飛越 一滴苦澀的眼淚 雨點下的好直接  發現彩虹在天邊
│渺小的我 跑在最前面 那一邊 是明天


│看見 那看不見的時間 當我 有了從前
│往前 發出聲音告訴這世界 我想要什麼
│聽見 我已經開始冒險 淚水 流下安慰
│哭過的臉 最堅決 放晴的瞬間

│我飛越 一陣痛楚的轉變 懂的想的就那些 原來那就叫作生命的中間
│飛越 一滴苦澀的眼淚 雨點下的好直接  發現彩虹在天邊
│渺小的我 跑在最前面 那一邊 是明天
│我飛越 一陣痛楚的轉變 懂的想的就那些 原來那就叫作生命的中間


│飛越 一滴苦澀的眼淚 雨點下的好直接  發現彩虹在天邊
│渺小的我 跑在最前面 那一邊 是明天

│不遠 來到一切的中間 轉變 會變 灰色陰天到晴天 那天
│了解 像勇氣的無意間 出現 生命 有許多中間
└──────────────────────────────────────────────────────────────────




在下班的路上,

走在台北火車站的北門附近,

突然有種回憶,是前年還在當兵的時候,還能感覺到寒冷,要趕回宜蘭的營區呢!

那種回憶,就好像是昨天發生的事情。



搭著國光號的客運,

回家的車上,

看著聯合報的門口,

在那邊上班的回憶,坐在門口吃午餐的回憶,在聯合報地下一樓休息是吃午餐的回憶,

也好像是剛剛才發生過的事情!


有些事情,會哭、會笑、會煩惱、會生氣...

但,一切的一切,過去終究是會過去,也能逐漸淡忘掉。

新的考驗又來,挑戰新的考驗,是否通過新的考驗,這都只是過程。

那,終點是什麼?

我人生的下一站,又會遇到什麼人?



人就像是一個公車司機一樣,

有時候來不及看到身邊景物,

有時候每天都要上演著同樣的場景,卻面對不同的人事物。

有人會像奧客一樣向你抱怨,

有人會向熱情的乘客和你聊是非,

但他們,終究是過客。

而人生,就像一條很長很長的公車路線圖。

何時會被fire?何時會辭職?沒有人知道。



而人生,每一天就是人生的中間,

就如同歌詞中的最後一句,

『生命,是有許多中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