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性走路,用慢步的心情,過著每一天。

即使每天都走同樣的路,卻也並不代表每天都會發生同樣的事,就如人生!





我有很多會開車、騎車的朋友,卻方向感都不大好!

我常常會對他們開玩笑的說:『我都沒騎車的人都能知道哪個地方的方位在哪了!』

似乎是『我不住台北,卻比台北朋友更了解台北;我住基隆,卻比基隆朋友更了解基隆』。





以前,總是羨慕著朋友有機車、汽車...

但漸漸的,我似乎已經習慣性走路,走到任何地方去



這種感覺,就如同一種心情。

開車、騎車的人,總是迷惘著自己的方向,有點不大清楚目標在哪裡。

因此也錯過了很多事情...

但對我這種慢慢的走路的個性,

卻習慣性的停下腳步,欣賞一下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也習慣性看著『心靈地圖』,計畫著下一個方向要往哪兒走!




我現在的工作,變成了早班!

因此我要5點起床,6點搭車。

7點下車,『走路再走半小時』。

不知道有多少個朋友問我:

「怎麼不想找近一點的工作?」

或者

「基隆沒有工作可找嗎?」

亦或

「你會不會想到台北來住?」





是阿,我是想找近一點的工作。

但不是工作不好找,只是似乎有些害怕,不是那麼喜歡見到以前的朋友

與其過那種紛紛擾擾的生活,我寧可比較喜歡安安靜靜的生活。


至於基隆好不好找工作,

這個問題很簡單。

基隆有很多認識的朋友(老闆)。因此 ,要不要回來基隆工作,是由我決定!



搬到台北,

這個問題,基於我媽那種『坐立不安』的個性,即使我能搬出來,也會被她煩死(笑)!

我可不希望,我的手機一天到晚響起!




最後,我對『走路』這種看法,還真是又愛又恨!

有時候離目標嫌遠,甚至要去個地方,是連公車都到不了的地方,何況是走路!

有時候,卻對走路習慣。因為走,我才能踏遍每個地方。

希望,某一天,我能踏上不同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