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幼稚園的記憶

只存在於最後一個。

 

 

母親說,

我去過很多個不同的幼稚園。

除了最後一個幼稚園之外

但其它的地方,我完全不記得。

 

最後一個讀的幼稚園名字叫「浩幼」。

某一天經過還沒被拆除的瓶蓋工廠時

從裡面散發出來的味道,和幼稚園一模一樣.....

★【台北】瓶蓋工廠 - ★【風景拍拍】

 

當時園長姓辜,

(在多年之後的小學時期,某天和媽媽在路上遇到辜老師...)

因為辜老師的笑容很親切...

 

帶我們這班的是李老師,

(因為李老師很兇,尤其是上珠算課的時候......)

隔壁班是林老師,每次開車的是王老師...

 

記得

柵欄鐵門是我常常在媽媽準備離開的時候,我都會抱著它對著媽媽哭著揮手...

柵欄鐵門進去後,

是小朋友的遊戲區。

遊戲區也是做早操的地方,

每次都會放「快樂天堂

當時想著為什麼一首裡面有許多動物的歌


 

 

 

 

進入室內,

右邊一班,左邊一班。左邊是木頭製的地板,因為午睡的時候,地板都會是冰冰的。

右邊是坐位區,算珠算或影片的時候坐在那邊。

走進去一點是盥洗室,

忘了廚房是在盥洗室的右方?左方?後方

只記得每次做好的綠豆湯都會從後方傳來味道,那是最期待的事。

 

最後,唯一兩個幼稚園同學

還在我的臉書生活著,謝謝他們曾經陪伴我的童年。

當時有許多玩伴,只是只記得長相,卻斷了連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