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上班的休息時刻,趴著睡一下的夢境......

 

 

 

 

 

一隻羊媽媽走了過來,緊張的說~她家的小羊不見了......

整個場景呈現白色的,
妳不說話,都快要跟背景呈現融為一體的狀態了~~~
我就說,我沒有看到妳家的小羊,那不然我們往前走找找看好了......

走著走著,
前面有張黑色的書桌型的桌子,桌子的方向是朝著我們...
桌子前方有個銀灰色的電話
但要仔細看,下方的縫隙看得見...有隻老虎正在呼呼大睡......

羊媽媽說,
一定是這隻老虎把我們家小羊給吃掉了...
我想了一想,在童話故事中,的確是有這樣可能性發生...

羊媽媽接著說,
要找個東西,來頗開他的肚子

我說,用麻醉藥就好了,
但我想想又接著說,藥效太強的話,好像會影響到小羊,
萬一藥效不夠,老虎突然跳起來,我也會緊張~~~
 

說完,電話突然響了起來,
我嚇得趕快接起來,立馬趕快掛斷,深怕老虎被吵醒
還好他仍然繼續睡著他的大頭覺
 

突然,羊媽媽看著某個方向並指著說,
那邊有個大的彎刀,去把它拿過來,
我就朝她指的方向走了過去,刀子在地上,且拿了起來...
(想著:這刀子也太大了吧!!!)

我把刀子拿了過來,羊媽媽卻說,去把他的肚子給剖開,
我嚇了一跳,我說我才不敢親自動手...
結果羊媽媽把刀子接了過去,不眨眼的一刀把老虎的脖子,
砍了下去,他的頭掉滾到旁邊去...

我驚訝的說,
妳不是只要剖開肚子就好,怎麼連他的頭也給砍了下來!
羊媽媽說,萬一肚子剖到一半他突然醒來,就會吃掉我們
我又開始思考了,似乎也能理解及同意她的做法

羊媽媽開始從他的肚子剖開,
腸子掉了出來...
此時,小羊手舞足蹈,並且蹦蹦跳跳地跑了過來,
然後看著我們,然後看著老虎

 並且說,『ㄟ....老虎叔叔的頭怎麼掉在旁邊....

我就更吃驚的看著小羊,
驚訝的不僅是他活生生的跑了出來,而且還認得這隻老虎...

「小羊認得這隻老虎耶!」這句話,不停迴盪在我的心中...

羊媽媽就衝過去跑住小羊,
並且說~跑到哪裡去了?跟這位哥哥道別說我要走了...

小羊那雙大大的眼珠子看著我,

我卻只能用種尷尬及陌生的眼神回應著他那張白色的羊臉龐...
還來不及開口說些什麼時,
羊媽媽就回頭詭異的淺淺一笑,就牽著小羊準備離開了
隱約聽著,小羊跟媽媽抱怨說他有打電話來,只是被掛斷了......

然而,還在這個場景的我,還在思考整件事情的哲學性,

錯的人到底是誰,

羊媽媽擔心小羊,人(羊)之常情,
但錯的是還沒找到證據就把老虎給殺了,而且還棄屍...
老虎趴在那邊睡覺,其實好像也沒什麼錯誤
錯的是他睡的地方剛好是錯誤的開始...
小羊跑出去玩,至少他有記得打電話回來,
錯的是他好像忘了報備給媽媽去哪裡玩...
而我,幫助的心是真的,
錯的是誤信了「理所當然」的認知,以及不小心把電話掛斷...
 

醒來後,
覺得整件事情實在是太弔詭了

不論哪個環節,都不停地在心中迴盪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