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去年生日的時候......

很多朋友寫給我的生日卡片...非常感恩...






對我來說,

朋友』的定義,

不一定要坦白的說心事,不一定要太真誠,有點假假的,那才叫「真實」。

或許,是自己很怕受傷吧?!~才會希望別人不要說太多真話...





前幾天,為了某個想到的題目,

偷偷的進"曾經是朋友"的無名找尋我要的文章。

卻還是想先...回憶那篇...曾經讓我心很痛的文章。

那時,不全然她也有錯,我也有錯...

(當時的她,偷了店裡的錢。)
(別人的批評,我不敢當面告訴她,只能在無名留話轉述給她)
(她卻認為,我只是在她被開除之後的茶餘話題,只是在放馬後炮)




就這樣,我只是個傻子,自找難過~~~

  曾經,向這個朋友說聲抱歉。
  
  她卻冷冷的回應著我說,『動手開槍的人,殺了人之後,道歉還有用嗎?













  嚴格的說,我應該是個不算好的朋友...

  喜歡對人開玩笑,喜歡戳一下別人,喜歡無理取鬧,喜歡不耐煩...

  偶爾會思考,

  我的朋友應該都是只是那種,偶爾配合我說的話,回應回應我而已。

  可能(或許)是處女座心態作祟(庸人自擾)







好幾個禮拜前,某個曾經是班上的一位好朋友。

在臉書留了言,

向我曾經對我做過的錯事,說了抱歉。

其實當下,不知所措。

該哭?該欣慰?

我早就已經釋懷那段過去,

我反而謝謝她,至少對於這段過去,感到被安撫。




其實過去,每當同學會來臨時,

我總是會擔心那個隱隱的痛,隨時向我撲來。

那種很可怕的感覺,在我身邊,不停、不停的圍繞。

   直到那天,她所說的道歉的話。我,微笑了。真的~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