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謂...這大概就是...

家家都有難唸的經吧...





對我來說...該給的學貸、電話費、卡費的錢按時支出就好....

偏偏母親總是喜歡監督我一切的生活...


包括交友、外出、用錢程度等等...

(我相信,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就算該給的任何明細等等都要留下來...)

-----------------------------------------------------------------------------------------------------------------




我明白我媽是為我好

只是有時候覺得,「好」過頭.......




很多面試官,或者是朋友們,

總會問我,媽媽沒在工作嗎?為何不工作?

這種問題,我是不知道該不該評論對或錯...



只是某次,我媽問我,那應該做什麼?

我說,就算當志工也很好,至少人生是正在做有意義的事,畢竟不是煩惱東煩惱西的

我之所以這麼回答,

是因為我自己也很想做志工的事。


她反而不願意,只想拿了錢,然後輕鬆過日子。


-----------------------------------------------------------------------------------------------------------------

可是,有時候反而覺得,

她的『輕鬆』,反而是我的壓力來源。




離開飛龍,是我一直想做的事。

至少面對從我自己的角度看我,沒有被受重用的感覺,不如離開還比較開心。

說公司太遠,

其實我一點也不覺得,

因為我並不怕工作時數長,累不累這個問題。



我寧可找一個有意義的事情,

想做的事情,

開心的事情,

來面對我之後的人生。


-----------------------------------------------------------------------------------------------------------------



今天的『大吵一架』,只是所謂的,她的認知是認為...

我離開的時候,說好的條件,只要存款裡有三萬元,是扣除給她的錢及該給的支出。



試問,

這樣一來,我就必須要待在飛龍好久好久...

並不是說待在飛龍完全的不好,

而是很多時候,如果沒有感覺到自己的努力,變成一種白費之時,

又何必一直待下去勒?



因此,他認為我是在騙她..

但我的認知是,我離職時真的有三萬元,

是可以活下去期間,還能夠支付基本費用,

找到我想做的。



這樣的『吵』,其實讓我備感難過......

為何,就這麼不懂"我的為難"勒....





(順道一提,我向我媽提了,世界上很多人,過的比我還困苦。)
(結果她回,我才不管別人的死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