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靜思語中的一句話,『生氣,是拿別人的錯懲罰自己』。

即使我當下或許正在生氣,卻不會讓自己生氣太久......





記得多年前,我還在7-11工作的時候...




我和另外兩個同事,在店裡是『最佳的「黃金三角」』。





直到某天發生了一件事。

就是其中一個同事,在店裡監守自盜被店長發現。


由於這位小姐沒有來上班的這幾天,

我和店長夫婦,到她家去搜人。


這件事輾轉了好久。

直到又發生了新的事情。


由於在店裡,我與樓上住戶們及附近店家的老闆都很好,很談的來。

但,他們問了什麼,我就答什麼。

不經意的,把這件事告訴了一位婆婆

這位婆婆,也不經意的,傳達了大街小巷。


這種感覺,就像中了連環計。環環相扣,一傳十,十傳百。街訪鄰居都和我談上這個話題。

直到這個同事知道了。


她認為我,不應該在她的背後,說三道四......

------------------------------------------------------------------------------------------------------------------



這件事,就這樣,輕描淡寫的過去了...

我也沒在那工作,

黃金三角的另一個女生朋友(非監守自盜的那位),當上花木蘭,從軍去。

我們兩個,都沒和這監守自盜的同事連絡。

直到前幾年的某一天,

我在無名不小心遇到她。


我和她說,我原諒妳曾經犯下這種錯誤,造成我們的友情破裂

問她如果重新做朋友要不要。


只回了一句『當一個人開槍,在背地裡殺死另一人的時候,死掉的那位,還能接受開槍者的原諒嗎?』

她言下之意是認為,當初的我在她背後開了一個重重的槍。

因此,反而變成,她並沒有想要,原諒我的意思。


其實因為這句話,我省思了很久。

後來覺得,似乎沒有必要難過許久,畢竟,我開槍的是慣竊者的罪犯

------------------------------------------------------------------------------------------------------------------



絕大多時候,我相信我是一個容易生氣的人。

我想,我應該是屬於『微笑炸彈』型的人物吧。


我是容易生氣,但容易消氣容易發飆,卻也願意向別人和解的那種人。

記得在士林-E7 PLAY的工作人員來E7 CLUB之前的好幾天前,


我和我們自家公司的某個同事,

互相生氣,互相摔東西。


事後的沒幾天,我們和解了。




我和我們副主任說,我明白獅子座的人,應該大多是拉不下面子的人。

因此我找這位同事,突然和他說,我們去後面"聊聊"。

看的出來,他著實的驚訝

------------------------------------------------------------------------------------------------------------------


話說,士林的E7 PLAY的同伴們,由於那間分店結束之緣故。因此進駐了三重的E7 CLUB。

直到某個士林夥伴說了一句話,讓我的眼神有了莫大的空洞感



他問了我,『為什麼做了將近兩年,沒當過主櫃。』

當然,我明白他是無心之問。

但,也的確刺中我的心。


我用了一個感覺非常合理的理由,但也真的很合理的理由告訴對方。

可是真正的理由,我是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做解釋。


再者,

要說我該難過嗎?

我是真的很難過啦,老實說。

但,又怎樣呢?

因為我反省過自己,我並不是在這裡,屬於很優秀的人才

因此我逃開了

害怕,有太多恐懼沮喪不安、以及無能為力

與其這樣,

我退後了

就如同第一次和主任提辭職的話。

好事是,她可以培養新的人才

壞事是,我要離職了




與其卡了一個感覺很沒有能力的我,不如讓有能力的人進來。



就像我們新的幹部工讀所說的,

他擔心另一個工讀生會有比較的心態,因此沒有事先告訴他說,被升任之事。





我想,我也明白他的體貼。

但.....

我也明白我自己,也會有比較之心。

因此我轉身,不再有留戀的心。

我要用力往前跑,

告訴自己,『有時候,放手,也是另外一種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