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剛好滿三年的軍旅重要回憶...

97年的3月24日,這一天晚上,因為一張電話紀錄,就踏上特別的際遇...





本人在軍中的業務除了是政戰兵(註1)以外,還有個工作是負責播音...

所待的地方是宜蘭的新訓中心單位...




3月24日的這天晚上,播完"晚上"必備要放的『放輕鬆』的催眠話語。

回到連上後,

沒多久就被連長較去播音室。



一路上,每遇到一個弟兄,會說『有好消息喔!』,或者『爽到了你!』之類的話...

進連長室之後,連長拿了一張電話紀錄給我看。


大約內容(詳細記載已不記得了):
┌──────────────────────────────────────────────────────────────────
│一兵 ______←這是名字,於3月25日上午8時0分於台北市司令部『貴陽大樓(註2)』報到。
│所負責軍史館支援播音及相關事務協助之工作。
│                          98.03.24 11:00
└──────────────────────────────────────────────────────────────────

↑↑↑↑↑大約是這樣啦...我也記不得內容是什麼了。


我只記得,那天是晚上11點過後。

而且連長有點小生氣的開玩笑說:『司令部是沒有人可以負責播音的人唷?!』

不過據說,忘了哪個長官問我們參一學姊,誰會負責播音,

好巧不巧的學姊就提了我的名字。


------------------------------------------------------------------------------------------------------------------





隔天的早上,前往司令部的總部。

凌晨,稍有寒意。

因為我在五點半就出發了,好奇怪的感覺,因為只有我這麼早的出營區。
(雖然很多人此時即將都醒來啦~~)

七點多就到台北,吃個麥當勞後,就在街上閒逛一下。

即將八點時,在貴陽大樓等候。

等到九點半,換裝。原來,還有來自不同地方的弟兄,也會在這報到。



這一天,整天幾乎看電視看了一整天。

晚上時,暫時安頓某個處所,直到隔天早上打掃完的晚上。

除了早餐正常外,

午、晚餐的時間,都比原本在這當兵的弟兄,我們要早一個小時吃飯。

避免與長官們同桌,要把時間錯開。



↑↑↑↑↑軍史館




早上打掃他們的周圍環境,然後下午在軍史館佈置及學習

這裡的弟兄對我們如同是貴賓招待,讓我們有點不太好意思這樣麻煩他們。

晚上組完床後

就連寢室裡的床,床前面還有電視,床旁邊有書櫃,然後有冷氣吹著。(還會冷呢!)




我們共有10個人分為兩組,兩組輪流替換。

一組軍史館幫忙,而另一組就在連上待命

------------------------------------------------------------------------------------------------------------------



去軍史館

在貴賓室休息,或者去福利站買東西。

在連上待命的,

就在文康室看電視待命,或者是做簡單的公差。



當然,與自己連上不同的地方是,基本上早晚都要練踏步及唱軍歌

早中晚餐的時間到了,就我們自己過去吃。

每一餐都很豐盛,可以自己選擇,

就連甜點都很多樣化

也許是像外燴那樣的豐盛,與連上不同的地方非常大!



晚上,八點洗澡(與他們的本部連時間錯開)。

八點五十分集合。

集合完就考以去床上休息,看電視、吹冷氣,做自己的事。




這一趟旅程,心情很平靜。

也許,那是快退伍的一份大禮

也許,是彌補剛下部隊的沮喪、惶恐及苦苦難過的生活。




直到結束支援的那一刻,

直到現在的這一刻,

我很感恩當初學姊的不經意的一句話

感恩連長給我的地圖,讓我不迷路。

感恩輔導長,要去支援的前一晚,告訴我說

就當作是放鬆,看看其他地方,好好玩一玩




最後,順道一提,我真的有負責播音。

早上放著音樂之後,一整天注意那音樂有沒有開著就好!







註1:政戰兵-負責協助輔導長的工作日誌、莒光日文宣,及與弟兄們聊聊心事。

註2:貴陽大樓-位於總統府附近,與西門町不遠的貴陽街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