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太陽星座是在處女座,月亮星座卻落在天秤...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常常在衡量每件事情...





有很多朋友知道,前一陣子正準備要轉換跑道。

幾個朋友支持我的決定並幫我找工作。



一開始,媽媽一直希望我能繼續保有這份工作,讓我感到有點為難。

但曾說好的約定,只要存夠3萬元,就能夠離開這裡。

因此我還是決定這個想法。

有的朋友希望我留下,有的朋友支持我的轉換。

我開始動搖,及分析每一個朋友說的話。



處女座,真的很龜毛。

再加上天秤座這種猶豫不決的個性,

真的很麻煩,

連我自己都嫌自己,「真是個麻煩的人物!!」




最後,偷偷的決定。『暫時留下』。

我沒有向太多人透露我的決定,

看的懂我的狀態的人,就很容易猜的透。




有人告訴我,

如果我離開了,就是對金錢過不去。

如果我留下了,相對要付出相當大的代價,就會對自己過不去。

要怎麼過的去,在於我如何思考,該如何決定。




我留下了。

我開心嗎?說真的,我並沒有很開心。

那為什麼留下?

也許是因為不希望讓別人覺得,我是別人離開而也離開。

我有自己的打算,

除了有朋友幫我安排工作外,

也只是希望我的工作上的業務,能交接完整。

我的業務很複雜,

牽涉公司很多熟識的客人。

因此,我不希望接這業務的人會感到特別辛苦。

另一方面,我懂公司突如其來的人手不足,

因此留下。




至於留下來幫忙,反而要記一支大過和扣3000元薪水。

這一點,我已經釋懷了。

很多人問我,留下來幫忙,卻反而像極被受到懲罰。

公司有沒有人情,我無所謂。之所以認清這一點,是因為我覺得自己至少在我人生上,

對別人至少有同情在。

很多人離開,是因為公司。

至於為什麼,就不要再從我這徵求意見,

是該檢討,而且應該是要問離開的這些人。



曾經和李經理談過的話,都是綜合很多人離職之前的感受。

我不是很會表達的人,

因此我不願再多說什麼。

現在的我,只求安靜、平靜、安逸的生活。




打從很早很早之前,

我有好長好長一段時間都花在學吧台,

沒進過廚房下廚房過的我,

連什麼是什麼,用刀或煮麵,都對我來說是新的新鮮事。

但從學習到變成有些困難,

到有很多事情都必須要熟於練習,都被認為進度趕不上,

顯得非常吃力,也感到灰心。

我問過我自己,

還要繼續嗎?



也許是吧台的學習進度,拖累到在升格的櫃檯學習。

好不容易能稍微克服吧台的任何學習。

卻在櫃檯這部份,站的七零八落。

因為學櫃檯的時候,

非常斷斷續續。

有哪些不會,好像說不上來。

有哪些會,又好像感到有些生疏。

因此學的更灰心許多。



最後,我並沒有想考櫃檯。

因為有太多事,我似乎不是很懂。

哪裡不懂,我也不知道。

就這樣吧......





我喜歡低調,喜歡保有神秘感。

因此,我也默默做了某些幾個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