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某一次不小心在網路上看到的靈異故事...

故事傳很大,也讓我就的無名,造成不小的話題......





日本昭和60年代,曾發生一件由一對姐妹被虐殺的『狹山事件(5月1日)』,而這故事其實是由此改編。

一開始,會被這麼認為是因為,

姊姊的名字,叫做「皋月」(さつき=五月)

妹妹的名字,叫做「梅」(May=5月)








很多人都知道。故事中,兩姐妹的母親因為生病而住進了七國山醫院。

妹妹因為跟姊姊吵架,想要去找媽媽,卻走失了。

姊姊因為要找妹妹,而求助龍貓幫忙找尋。

這部份是所以故事最重要的情結......




根據網路說法,七國山醫院雖然並不存在。但存在的卻是"八國山醫院"。

主要是收容肺結核、病症末期及精神病病患的醫院。






當真實事件改編成動畫故事:

──────────────────────────────────────────────────────────────────┐
原本村裡的人們幫忙找尋妹妹的下落,
卻在池子中找到了妹妹的拖鞋。
姊姊皋月看到妹妹的拖鞋,
而說了”這不是小梅......”。

因為傷心,希望可以把妹妹找回來。
於是求助於龍貓,
「拜託…讓我見龍貓」
「龍貓,小梅迷路了
找了也是找不到
拜託 幫我找小梅!! 現在…他一定是在哪裡哭著…
到底要怎麼辦才好?」

龍貓答應了,要姊姊搭上龍貓巴士,
找到妹妹,並且再搭龍貓巴士去找媽媽。

媽媽說「現在,在那個樹上,我好像感覺皋月和小梅在那裡笑著」
並且窗戶旁邊留下了玉米及留言。
──────────────────────────────────────────────────────────────────┘





鬼故事版本:
──────────────────────────────────────────────────────────────────┐
原本村裡的人們幫忙找尋妹妹的下落,
卻在池子中找到了妹妹的拖鞋。
其實那個時候妹妹就已經淹死在池子裡面了
姊姊皋月看到妹妹的拖鞋,
由於不敢面對現實,
而說了”這不是小梅….”的謊。


因為傷心,希望可以把妹妹找回來。
於是求助於龍貓,
「拜託…讓我見龍貓」
「龍貓,小梅迷路了
找了也是找不到
拜託 幫我找小梅!! 現在…他一定是在哪裡哭著…
到底要怎麼辦才好?」
(這一大段,其實是姐姐開啟了『冥界大門』。)


(沒影子的狀態)開始...


(遇到龍貓的人都會死期將近或是即死,更何況是搭乘載靈魂的龍貓巴士。)
龍貓答應了,要姊姊搭上龍貓巴士,
找到妹妹,並且再搭龍貓巴士去找媽媽。

媽媽說「現在,在那個樹上,我好像感覺皋月和小梅在那裡笑著」
(殊不知,母親因為即將要離開人世,看見的即是兩姐妹的靈魂!)
並且窗戶旁邊留下了玉米及留言。
(玉米,聽說是與"殺小孩"的諧音很像!)
──────────────────────────────────────────────────────────────────┘





『狹山事件』還原:
──────────────────────────────────────────────────────────────────┐
日本昭和60年代的5月1日。

在狹山地區發現了妹妹森林裡被殺害。

被發現時,身上有16刀的傷害。



在發生殺害的前一天,

姊姊就在找尋妹妹的下落,

只是沒想到找到後,在和警察作筆錄,

已經因打擊而精神狀態混淆,

說了一堆”貓的怪物” “見到很大的狸貓怪物”等等的意味不明的話。



當時的姐妹,家庭狀況是只有爸爸,而媽媽早已病死離開人世。
故以此故事作為紀念而改編...
──────────────────────────────────────────────────────────────────┘






我曾在舊的無名PO過這篇文章,

因為這個傳聞令我太震撼了......

如果有看過的朋友,就看看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