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我媽的口中曾說過,

小時候還在讀幼稚園的我 ,曾經換過5~6個幼稚園(托兒所),原因是......





我是個孤單怕寂寞的人,

也曾經是不喜歡與陌生人交朋友的人!

因此,能陪我的,也就只有最親的家人......




之所以會換很多幼稚園(包括托兒所),據我媽的口述說:

『因為媽媽離開你的身邊你就哭,

可以說是從早哭到離開幼稚園(托兒所),可以對著大門外一直哭...』

老師非常頭疼!


但另外一個原因是...

我們家有搬過家。

但,是哪一個才是真正的原因,就無法考究了!




小學的時候,

原以為天真的以為,只有在自己存在空間範圍之中,每個人、每個物體是移動的。

其他地方是停止的,是只有自己到了所在的空間,場景才會因此而改變!

長大才明白,

原來自己所看到的,只是一小部份。

再也無法幻想,

更要學習面對獨立的事實!




有時候,總是會特別想念、懷念某些時間。

人們常說:『要珍惜當下!』

珍惜有用嗎?

它還是會流逝、會消失不見...

是不是應該要用照片拍下,留作紀念。

但有時候好像不能拍;或者無法拍;甚至忘了拍...

就只能在心中,會心一笑!





也許會捨不得,

也許會放不開,

也許必須捨得,

也許必須跳脫,

也許好聚好散,

也許要準備上場哪一檔戲,

也許...也許...也許...

好多的也許......



古人常用一個故事或一種比喻而創了「成語」,

如今,現代人好像沒有新的辭彙,卻出現了許許多多的火星文!

既然要活在當下,想會心一笑...

那我的新成語詞彙是『珍˙生˙活˙下』

「珍惜生命,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