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扮演服務員角色的人,最討厭的就是遇到奧客或白目的客人。

但扮演客人角色的人,卻討厭遇到沒有原則而態度不佳的服務員。




最近店裡在做春節促銷,因此有無限暢飲這個優惠。

通常這個時節,人總是很多,我們服務員總是很忙。

但對於真的問的問題是讓人覺得很欠揍,很沒意義時,就會讓我們顯得不耐煩!



例如:

免費唱的汽水機,是對外開放給客人。

居然會有客人站在汽水機旁邊問我,『請問可樂在哪裡裝?』

亦或,

有客人站在櫃檯,問道『我要點一杯可樂』。

問,汽水機明明這麼大台,還有人在排隊,是排假的嗎?




但也不能怪他們。

世界上沒有這等白目的人,就不好玩了!



今天,有個使用球道的時間已經到了,將系統關閉。

有個客人,氣匆匆跑過來對我發脾氣。

說為什麼我還沒打完就把我的球道關起來。

但在這之前我有提醒這位客人,球道即將關閉!

被關起來是系統自動感應,

我並非聖人,也沒辦法一直光是顧著這個人的球道而其他事不做,

我要支援其他點,跑樓上樓下,還要顧撞球區。

被關起來就被關起來,頂多要求打完這局不就好,何必動氣!

真的是...超沒禮貌的,順帶一句,超沒頭腦的!





今天還遇到一個超白目的客人!

她的小孩一直快要搞壞我們的球道!

第一次提醒!第二次提醒!第三次......

人家說,『事不過三』!

我生氣了,算生氣嗎?我也不知道.....

只是我說,這是最後一次警告,再一次就關掉你們的球道!

這下好了,

這個兇婆娘跑過來理論!

我告訴她,還有很多人等著服務,如果跟你理論,只是浪費我的時間。

還有其他人等著要被服務,

要不是她自己該遵守的規則沒做到,還惡人先告狀!

我相信,比起其他人,我的態度是非常溫和的了!

能讓我生氣的人,絕非凡之輩!

雖然她向我們幹部告狀,

但我做的穩站的住,連我的上級都說,我能夠生氣,天都要塌了!

因此幹部們也很挺我,我相信,即使不是幹部,是我熟悉的朋友,都了解我的脾氣!




因此,對此『服務業』的定義迷思結論!

就是,做為扮演客人角色的我們,是必須遵守服務行業所規定的規則。

很多人說,服務業中,客人最大。

但我認為,客人再大,規定更大,扮演服務員的角色同時,也要維持共同的規範去維持!

最後,還是要吶喊,『白目就是白目,沒得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