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以前的台銀的同事說......

台銀的文件即將告一段落,因此工作也即將放『無薪假』。






在台銀工作的時候,

很喜歡那樣安靜的去上班、聽著自己的MP3工作著,然後再安靜的下班。

偶爾翹翹班,和另一個同事在西門町逛著街,看一整天的電影......

有時候偷罵一下經理,或者說些小八卦......





自從離開台銀,另一個同事也離開。

她找到寵物店工作,而我到聯合報工作。

然後過沒多久,她離開寵物店又回台銀。

去年的五月底,離開了聯合報。

到保齡球館工作!

感覺到,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好快唷......




曾經做的工作,就屬7-11最長。

記得,我也在這份工作碰到瓶頸......

總是拿來和別人比較,

然後漸漸的成長、熟悉。

更能夠去勝任......





當一個工作遇到瓶頸,就會開始思考自己是不是在工作上,開始停止成長。

沒有成長,沒有進步,就會開始考慮適不適合在繼續待著......

有時候,似乎是在捨不得,也不得不可能性的放棄。



昨天,看著櫃檯的公告。

對我的評價是,『因為學習進度緩慢,因此暫停停止學習吧台之部分』(因為碰到寒假,沒有太多時間教導)

我知道,對我來說這是事實。

對餐飲的部份,對我來說,真的不是很專長的東西。

因此我很怕做餐廳的工作。

但對此這評價,似乎還是有些小小的受傷。

在這裡,工作不再只是工作,而是變成一種必須前進,要一直考試的工作。



很多後進的同事,

都幾乎快完成我必須該考的部份。

說不在意,是騙人的。

那,真的要在意嗎?

在意又怎樣呢?




我曾和主任討論,

我大約在3月底就決定離開。

真的要離開嗎?

我還不知道。

有些同事希望我不要辭職,

有些同事默然接受。

因為默然接受的同事知道,我是因為車程的距離而想辭職。



但,只有我自己知道...

車程距離,竟只是佔50%而已。

適不適任,卻將近佔40%......

至於如果會留下來的原因,

可能只是想存錢,

可能碰到極需要錢,

有時候受不了壓力,

更感到無心也無力......





最後,我很懷念在7-11、華南、台灣銀行和聯合報工作的時候。

7-11帶給我的是,同事與同事一起的向心力。

華南帶給我的是,同事與同事之間的聚合力。

台銀帶給我的是,同事與同事之間的親近力。

聯合報帶給我的,同事與同事之間的團結力。

但,保齡球館給我的,

開心很大,失落也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