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

友情存在的真實價值觀,卻會因人而不同.....




對我來說,

人有四種『生活個性』而存在。



第一種人:獨來獨往。
 
  這種人感覺很像是從小被訓練出來的忍者。
  不靠別人生活。獨立著完成自己所該做的事情。
  擁有目標,努力前進。
  因此,朋友對於這種人來說,是不需要存在的。


第二種人:想要有朋友,卻又不敢表態。稱之為內向人。

  這種人,大概從小就很希望有朋友依靠。
  能獨當一面,卻沒有自信的認為自己事情是不是做的完美。
  「朋友」這個詞,似乎變成小小的願望。
  然而,總是不在乎的說,沒有朋友也就算了。


第三種人:很多朋友,卻會是一個很理智的慎選朋友。

  慎選朋友的人,基本上也是個很會看人的人。
  這種人能夠用每個人的優點、擁有的資產加以利用。
  雖然講利用很難聽,但這種人也希望能夠幫的上對方的人。
  唯一的缺點是,或許是理智的挑選朋友,
  難免得罪了不少不喜歡的人。


第四種人:很多朋友,只要有朋友,什麼樣的幾乎都能接納。

  這種人,喜歡熱鬧。整天只想著玩。
  就算不是整天只想著玩,只要能熱鬧,開心就好了。
  缺點是,不知道是無知,還是單純,還是說傻傻的...
  有時候交到連對方是什麼樣的人都不知道。
  因此,總是辛苦的是自己,
  受傷、難過的也都是自己。
  誰也不知道,這種人難過的時候,
  或許絕大部分都是偷偷的在歡笑之後的空虛而產生。
  也時常站的高高的,忘了注意到自己的腳。
  或者看不到自己的腳。


--------------------------------------------------------------------------------

拿我自己來比喻,

我似乎從第一種人,變成第二種人,最後進階到第三種人


小時候的我,習慣獨來獨往。

曾經很羨慕有朋友的人,因此從小的願望是,希望能交到很多朋友

誰也沒想過,包括我自己,也從來沒想過,

自己敢主動和別人示好,會交朋友。

畢竟,從小就很內向!不,是非常內向~~~




我在我的身邊,

遇到很多截然不同的朋友,

有個朋友認為,交朋友只是在浪費精神和時間,

與其交,不如交能夠長久的。

我正在思考,交朋友,或許對我來說,並不是永遠。

畢竟,『沒有永遠的朋友,也不會有永遠的敵人』!

這朋友,應該還是屬於第一種朋友吧。



另個朋友,

毫無忌憚交很多個朋友,

從我的眼中,似乎也惹了很多腥。

讓我不禁思考著,

如果這朋友有一天,從第四種人,變成第三種人。

是不是就成熟了,學會了,也就代表成長了呢!


畢竟,看著這樣的人還在吃苦,

我不會感到同情,畢竟,這或許是磨練的考驗吧!




我身邊其實也存在著很多第三種人。

他們擁有著完美的目標感,

實踐自己今天必須該做的事。

很認真的踏實自己人生中的道路。

有的讓自己收入穩定,有的活出自我及擁有快樂。

雖然或多或少會得罪誰,

卻能夠安然自若的活著。

因此就算得罪,也因為自己的處之泰然而化解。





我始終認為,我只是個"半"個第三種人。我希望可以進階"完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