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很多朋友都要進入當兵階段。

有的人很緊張;有的人不知所措...





我入伍的時間,是前年的七月。

那是一個很炎熱很炎熱的夏天。

那一個月,新訓的宜蘭完全都沒下雨...



八月份,是我到桃園受『文書訓』的日子。

吹著冷氣上著課...

我和幾個在這認識的男兵,

與一堆也是剛入伍的女兵一同上著課。

那或許是不同的際遇吧!



下部隊後,

剛開始,很多事情似乎都碰著壁,

時常會有不愉快或難過的事情。

但,沒有這些事情,

又會哪能知道什麼事是幸福,什麼事是要珍惜的!



在部隊裡,

我是負責心輔部分的政戰兵。

同時也要負責播音及佈置的兵。

有好長好長一段時間,

中餐和晚餐時間都會放著『不能說的秘密』音樂。



在軍中的感覺,

就好像是昨天、前天的感覺。

每一次經過台北車站的北門時,

總能感覺回宜蘭的路上。


有時候,剎那間...

好想回宜蘭看看喔~~

這種思念,是不是就像思念家鄉一樣呢?



退伍後,曾經有一次回去探望過。

之後自從輔導長沒在那後,

就再也沒機會回去了!




『不能說的秘密』

一直在我的心中,每當聽著旋律

就會想起當兵的日子

苦中帶著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