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文章,是放在『國防部-青年日報』的網站。

我並不確定寫的人是不是我本人,但畢竟,和我同名同姓的人很少...







     ☆ 態度決定成就,抉擇一念之間
┌──────────────────────────────────────────────────────────────────
│記得前些日子在看籃球賽時,看到球迷手上拿著兩個字,「態度」。

│看到之後,心裡頓時感觸良多,我們為人處世「態度」是很重要的,
│如果我們盡心盡力的處理一件事,那事情就會做得很好,
│反之,如採取敷衍心態來做事,那事情的品質就會很糟糕,
│而運用在生活上,有人以認真態度來生活,有人生活則渾渾噩噩,
│寫到這裡相信聰明的朋友們,大家心理已經有了答案。

│記得大學時,一位對我很好的老師她最常提醒我的一句話就是:
│「做事要細心一點,否則等你做完事情,別人又要幫你收尾,這樣會讓人不放心交代工作給你。

│這句話我一直牢記心中,時時提醒自己,做事要細心一點,
│從此之後,我所負責的工作她都很少再做修改了。
細心」真的是為人處事不可或缺的「態度」之一
│只要我們細心,盡本分的處理事情,相信工作品質自有保障。

│在這競爭激烈社會中,要謀取一份適合的工作已相當不容易,
│要是我們因為粗心大意而犯下不可挽回的錯誤,那我們的飯碗就會不保,
腳踏實地」也是我覺得相當重要的態度之一,有些人做事情很喜歡敷衍了事、得過且過,
剛開始可能沒什麼,但日子一久,與別人的差距就表現出來了

│記得剛進大學時候的第一次期中考,那時班上出現了兩種讀書的方法,
│一種是只看上課的講義,另一種是把原文書從頭到尾看過一遍;
│結果成績出來之後,那些只看講義的人的分數比那些看原文書的人的分數高出了一點,
│但等到我大三的時候,情況就出現了很大的落差,那些只看講義的人的成績只在及格邊緣,
│但那些從頭到尾把原文書看過一遍的人的成績幾乎都在八、九十分以上,由此可知,

│投機取巧的獲利只在一時,要想一直都領先別人,「腳踏實地」才是不二法門。
│最後,正向的態度有許多,諸如:積極、努力、勤奮、樂觀等等
│我們都應努力使自己具備上述正向的態度,拋棄負向、悲觀等負向情緒,
│如此一來,我們才能做個快樂的生活家。
│                               一兵塗中安
└──────────────────────────────────────────────────────────────────
                               2008.05.29





推算過去...

2010年的一整年我還在飛龍...

2009年的6月我剛到飛龍報到...

2009年的上半年在聯合報工作...

2008的下半年我在台灣銀行工作...

也就是說

    我是2008的6月6日退伍,這篇是在我退伍前一個禮拜文張放上網站的...



不管是不是我本人,或者也要感恩和我同名同姓的這個人,寫了好文章,分享給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