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無不散的筵席......

在這裡工作了一年又九個月,原來時間這麼快,差一點就要兩年了......





很多人都在猜測,我的真正的離職原因...

很多時候,要離職的時間點,已經有很多次了...



話說剛做滿第一個月之時,

因覺得地方太遠,路程距離時間長,想換工作。

未走的原因,是因為至少要考過第一站,成為正式員工,寫下一份履歷表比較好寫吧!



話說剛做滿第二個月,

因覺得某個同事當時令人討人厭。(很久沒有在飛龍工作了)

未走原因是,反正在撐一個月,就可以考試。



話說剛做滿第三個月,

沒想到,我居然口試只差一點點就過了...

未走原因,原本想說如果口試把未考過的部份考完,沒考過就辭職。
(而且沒想到那當時討人厭的同事,當月就辭職了)




話說去年的一月,

還在討論領完年終、季獎金,就要辭職了。

未走原因,是因為領完年終和季獎金,就要滿一年了,與其這樣,不如做滿一年再離開。
(這樣寫下份履歷表感覺比較完整)



話說去年的四、五月開始,

當時一直到現在,流動率頗高,我帶的新人雖然做不久,但他們都曾將離職最大的原因和我分享。

因為這樣,很多灰心事都湧來而生。




很多時候,我用了各種理由,說服我繼續留在這裡工作的動力。

不論是玩電動,瘋狂的看電影,或者瘋狂購物等等。

我並不會害怕車程的距離,

而就此打住自己原本穩定的生活,

我也不會因為比我晚進來的夥伴們,比我進步、升遷很多而氣餒。





我只求穩定、安靜、快樂、愉悅,並且自動自發及遵守規定的生活。

很多時候,

如果公司只是為了節省成本,而改變原有既定的福利,

再者,如果連流動率這麼高的情況下,遲遲都沒做到改善。

我並不會討厭帶新人,因為帶新人很有趣...

但是,如果沒做出改善的情況下,就連局外人都看的出來,很多人都累了......



所謂的局外人,

包括明慶先生,都曾說公司很不會用人。

包括按摩師阿姨,都曾說公司剛開始很親切,現在增加多幾個規定。

包括打掃阿姨(包含離職的賜美阿姨),都曾說這裡的規定不會減少,會越來越多。

包括鐵工的老婆,也曾經私下抱怨。



如果要我說,

我並不是完全因為別人離開而離開。

可是有一種情形是叫做,『骨牌效應』。

當兩個人,其中一個不在,而剩下一個會有離開的那個人的負擔。

當三個人,其中兩個不在,而剩下一個會有離開的兩個人的負擔。

當四個人,其中三個人不在,而剩下一個會離開的三個人的負擔。

以此類推......

就拿鴻來說吧,他兼了一份業務不夠,還要多增加別人的負擔,只能問,公司有給他很多錢嗎?

不要說他好了...

當初妍離開前,

因為自己的能力表現很好,

卻並需要考完三站才能拿三站的錢,但短短的一兩個月卻做三站的事。





如果公司像個神經病一樣,有生意忙的疲倦,沒生意就盯的跟鬼一樣。

如果這樣沒有喘息的機會,

我知道,老闆有老闆的尊嚴在,員工有員工必須尊重的權利。

但是,老闆如果沒有花多點心力在員工上,

想離職的人,正在拿號碼牌正在排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