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色心情~~

輕鬆愉快~~





嘿嘿,今天是交換日記的第一天,字有點醜~~請見諒!

希望交換日記可以分享心情,所以嘍!有不愉快的都可以盡情宣洩啦!也可以有個人分享與幫忙啊!

還有八卦啦!



今天啊,早上的時候,我和佳蓉一起翹課,結果啊!被甲班的導師看見~~

也就是我們的英文老師!

結果啊!老師的反應竟然是帶點吃驚的表情,因為我和佳蓉在老師的眼中是乖乖牌的,

結果我也嚇到!今天啊!因為坐在我前面的鄧O克他生日啊!所以就發糖果請全班吃啦!~~

他人還蠻好的,常常被我欺負,而且女朋友就在班上喔!非常疼女友,因為他是雙子座的啦!

所以你今天吃的糖果就是鄧O克~~故意的

他人真的不錯。你知道嗎?我有個外號<賤兔>就是他啦!小生氣!



今天為了國父思想報告留校,結果六點多才回到家,結果啊!就被媽媽念,有時候真的很難跟媽媽溝通,

因為報告多,考試又不好,導致我媽認為報告根本不重要,總是為了爭辯報告的重要性,就覺得很煩~

唉!其實我有時會問問別人有關你的事~你之前的事我也聽說一點點,

只是對於你的是我的結論都是?~~問號



我也很想問你,真是如此嗎?我開始問嘍!

有一次,你被班上的人取笑,結果你的反應是做出跳樓的動作【註1】』~~

我聽完之後,深深讓我覺得其實你心裡很脆弱,需要有朋友的幫忙與關心,

只是搞不懂的為什麼你的心理世界。嗯~蠻脆弱的,我會這樣問你不是在取笑你,而是關心你,希望你不要誤會喔!



我很希望你快樂一點,至於心事呢!就交給學輔,也許學輔可以更近一步幫助你喔!其實不只是你,我其實也很悲觀,

但我都學會隱藏,跟你說一些我不愉快的童年好了!以前大概是在國小、國中時期,

因為我家的貸款被我那沒良心的姑姑借貸,但她卻不還錢,連害了兩、三家的親戚,而以前的那樣爸爸是個把姊姊看的很重~~姑姑

但現在他恍然大悟,那時候的爸爸常常和媽媽吵架,甚至是打,至於無辜的小孩子更不用說,

而我又是排行老大,比較早熟,也比較懂事,當然傷痛的心更不用說,這也是可能導致我愛哭吧!

所以國中的時候,朋友常常問我家中的事情,我都不願意去面對。



還記得二年級(專二),國文課不是都有演講嗎?

有個題目,你應該也講過『童年回憶』【註2】

那時候我說出了那一段記憶深刻,也非常痛苦的童年回憶,當場就在台上哭了,很愛哭吧!

現在呢?情況比較好了,爸媽也不會常常吵架,貸款也都過去了,但是那樣的痛卻是影響我一輩子的,

所以我從小就告訴自己,以後一定要慎選丈夫,千萬不能是個打老婆的那一種,

也讓我覺得『家庭教育』很重要!~~

你應該看不出來我有這麼一段的內心世界吧!我有時也很想自殺,但只是想,勇氣卻沒有




但我想了很多,自殺非解決方法,而只是個不負責任的作法而已,

就像我跟你說過的留言,那位女生她抓不住人生,抓不住方向,使她漸漸悲觀,

不過不覺得她可能有太多太多想做的事情,但也由於她什麼都想做,做到完美境界,凡是不滿足,自然地,

當然會有抓不住的失落感吧!其實只要有信心,不要心急,一步一步的去努力,就算結果不稱心如意,也不要難過。

因為你已經盡力,努力過了,我們國文課有上到『赤壁賦』,裡面有個哲理是~~物各有主




你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本質與特色,若不屬於我們的也不要強求、做事、達到目標也一樣,

若真的有限,或是根本辦不到,也不要去強求!強求也只會讓自己不開心啊!你說是吧?



但願你的心事,你的不快樂能夠看開,能夠去解決,雖然最近心事重重的你

不知是為了什麼不快樂,但祝你早點走出低迷~~And Be Happy!

P.S你的心事,若想若願意告訴我,我都是你永遠的好朋友,也希望你能跟我分享,或許我可以幫忙你。

2003.05.29 Thu 12:10 pen  要留心情顏色喔!

【君之筆】

附註:君指簡化對方名字,曾交往的女生朋友,謝謝妳送給我這本美好的回憶本。


【註1】假跳樓事件:

當時的事情我忘了,但是我是真的坐在走廊的扶手圍牆,作勢要跳下去,但並不是真心要跳的!



【註2】童年回憶:

這個演講的題目,我當時在台上講的回憶是小學的時候和一個很要好的女同學,常常偷偷到學校的地下道探險,遇到奇怪的事!





這篇『交換日記』,是當初和隔壁班-宜君,分手後沒多久,她提出想交換。

『交換日記』一共有兩本,我們停止撰筆之後,一人一本。但在多年之後,我輾轉的拿回另一本。

我看了第一篇,突然很懷念,於是PO下來了!

尤其是最後幾段鼓勵的話,對我很有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