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我的朋友,或者常上我的版的朋友。

都知道我在保齡球館工作!至於哪一家,我就不再提,自己找唄~~~





軍人的文化,和我們公司的文化,相似度90%。請大家來做評比一下!



◎軍事教育【第一類】:梯次

軍人-

國軍有國軍的梯次,當過兵的都知道!
我當兵的時候是2021梯,2020往前算的,都是我的學長;往後算的,都是學弟!


保齡球館-

保齡球館有自己的員工編號。
我的員工編號是1210,1210往前算,都是我的前輩;往後算的,都是學弟妹!





◎軍事教育【第二類】:兵等

軍人-

開始當兵時,稱之為『新兵』,然後下部隊後稱『二兵』,來升級為『一兵』,受訓後成為士官!


保齡球館-

剛開始工作,『新兵』即是「實習生」;考完「外場」等同從『新兵』升級成『二兵』,有自己的名牌。
考完「吧台」升級成為『一兵』;考完「櫃檯」就成為『上兵』;「領班、副主任、主任」也就等同於士官類!





◎軍事教育【第三類】:手機規定

軍人-

軍中有保密機制,因此不能帶照相手機,當兵的人都知道!


保齡球館-

公司規定,攜帶手機上班者,處罰論!





◎軍事教育【第四類】:基本作息

軍人-

基本的集合;站崗;吃飯...等等。都是依規定時間,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配合。


保齡球館-

基本的打卡、開會;站位(如今天站『外場B1』,明天站『外場B3』)。
主櫃(班次裡的指揮者)指示,「你先去吃飯」,此時才能去吃飯!(一樣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軍事教育【第五類】:一級輔導一級<一級"壓榨"一級>

軍人-

官(例:連長)管士(例:班長),官士管兵。兵與士報備,但兵盡量避免與官告狀!


保齡球館-

主任管領班,主任、領班管員工。亦同當兵,避嫌之。
















以上五大類,請觀看者留下心得感言。

順道一提,

我們店裡來的新人,是我工作以來最短、最快被fire掉的新人。

只因為他並未事先說他晚上要上課。

但是他卻是以工讀生的身分錄取。

早上來上班的新人,卻被直接的告訴他,請他回去!

因此,雖然證實是這個原因,卻未道出長官們心中真實的原因!



人家說,軍中很黑,但有時候,我們公司-保齡球館,更多的陰謀論,也很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塗塗小K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